不支持Flash

《非常接触》揭密李双江充满激情的音乐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5:11  新浪娱乐
《非常接触》揭密李双江充满激情的音乐之路

李双江

《非常接触》揭密李双江充满激情的音乐之路

李双江和侯耀华

  新浪娱乐讯 在中国歌坛上,李双江堪称一代歌王。从七十年代到八十年代,他的歌声几乎占领了各种广播媒介。《红星照我去战斗》、《北京颂歌》、《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再见吧,妈妈》、《打靶归来》等歌曲家喻户晓。由中国唱片总公司出版的唱片《红星照我去战斗》总发行量三百万份。这个数字至今还没有哪个歌唱家突破过。美国费城交响乐团指挥称赞道:“中国这位男高音有金子般的高音、烈火样的激情。”

  然而李双江对于一代歌王的称号并不是很欣赏,反而觉得他更像个战士歌手。他从军已有四十七个年头了,为战士唱歌更有四十七年年,听过他唱歌的战士在一茬茬的更替,而他为战士唱歌的热情却始终澎湃无比。当年,这位刚刚走出中国音乐学院的年轻人,就提出到最坚苦的环境中锻炼自己。于是新疆的基层连队成为他人生的第一个军旅大学。从最冷的地方是阿泰,最低的吐鲁番,到最高的喀喇昆仑山,李双江在这些地方一干就是十年。十年里,李双江挨过饿,受这冻,流过汗水,流过血,甚至他还流过眼泪,然而这泪水却是来自战友带给他的感动……。现在新疆已成为他的故乡,而且一提到新疆原汁原味的民歌,李双江就有无穷的动力,在《非常接触》(blog)的现场就随兴动情的唱了起来……。

  李双江作为一个人民和军队的歌唱家,他的脚步踏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以及边防哨所。即使是在帕米尔高原红旗拉普边防哨所上,他也是忘情的为战士歌唱。当他得知有一个战士因为看不到他的演唱时,李双江就不顾身处海拔五千多米的高原反应,去爬那一百公尺的梯子去那个战士身边。看得那个战士连忙说“您这么大年龄,就不要上来了”然而李双江还是每上一级梯子喘三口气的过程中上到了哨岗。因为高原缺氧的反应李双江只能扶在战士的身边说“:我没有别的,小伙子,我就是想上来给你唱首歌”。力气已耗尽的他用不大声音为战士唱了几首歌曲。一直到天黑,李双江就觉得手上辟里叭拉的有雨点,但那地方也没有下雨,那地方也不下雨,突然他感到这是战士的泪水。

  说到自己的军营情结,其实李双江早在童年就有了当兵的理想,然而在实现的过程中,他却经历了太多太多的坎坷……

  虽然离开了演唱舞台,但是李双江却在幕后将为兵服务,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代给了他的学生,和弟子。1月30日~btv-3~19:35~《非常接触》将揭密李双江充满激情的音乐之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