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本山辽宁台春晚《过年了》荤段子惹争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6:40  扬子晚报

  正在打磨央视春晚小品剧本的赵本山,同时准备好了辽宁卫视春晚的小品《过年了》。在日前辽宁春晚的彩排中,赵本山和他的几位女弟子登场演出,但为了制造“笑”果,赵本山小品中竟然出现了一些“荤段子”,这引起了很多争论。

  据了解,《过年了》根据真实故事改编,主要讲述年关将至,村里的男人都因劳务输出到国外打工无法回国,留守妇女们苦盼丈夫回家,为帮这些妇女们过个好年,赵本山饰演的会计龙三儿求人“造假”,杜撰了她们丈夫的来信,却因为自己不认识信上的字引发了不少笑料。据了解,小品中的女演员都是在赵本山的电视剧中出演过角色的演员。

  日前的彩排中,在《过年了》的生活化布景前,孩子们坐在热炕头上嗑瓜子儿,十名妇女一边包饺子,一边唠嗑。没想到,就是这些女人们的炕头对话却让观众惊讶不已。诸如“龙三儿是不是处男”此类的台词简直令人脸红心跳,最终小品以一句“你们几个别瞎闹了,这还有孩子呢”结束了这样尴尬的对话。随后,赵本山扮演的老会计龙三儿登场,戴着老花镜,穿着劳动服和臃肿的老棉裤。赵本山的形象和之前小品中的区别不大,龙三儿的主要任务就是询问妇女们过年有什么要求,然后假冒在外的男人们来信,并念信给大家听。如同“这里的人都很富裕,个个都烫了头。后来我们才知道,原来他们在没出生前就已经把头发做好了”的笑料,依然是赵本山式的经典包袱。但其中依然出现了一些粗俗的玩笑,比如龙三儿说:“信儿还在道上走着呢,我捎来的是‘口信儿’,可以‘嘴对嘴’地向你们转达。”当妇女们嚷嚷:“我们家奶牛需要配种,能给解决吗?”龙三儿不明就里地点头道:“我行!”这些虽然也引发了观众的笑声,但现场却明显出现尴尬的气氛。

  彩排结束,很多现场观众对小品中的大胆台词仍没有回过神来,但出于对赵本山的喜爱,只是委婉地表示:“太突破了”。而对于目前网上曝光的《过年了》的台词,很多网友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认为台词“通俗过头就是粗俗”、“小品的内容不适合赵本山的身份”,还有人表示“希望赵老师在央视春晚上的小品不要这样”。

  对此,记者昨日致电小品的创作者崔凯(blog),和赵本山合作多年的他表示:“当天彩排我就在现场,可能有几句话比较调侃。但我不认为这些话特别过分,这个小品就是写妻子思念出外劳务的丈夫的心情,那么在农村来讲,女人说话也就比较爽朗和实在。”崔凯表示:“这些话要是单独看是有些别扭,但是如果设置在这个故事的情境中就很正常。”辽宁卫视的春晚将在大年二十九播出,赵本山的小品是全国观众关注的焦点,崔凯表示:“其实那天只是彩排,我们肯定要在台词上再做一些调整和改动,欢迎大家到时候看这个小品,绝对不会让人有粗俗的感觉。”而辽宁台春晚的监制张丹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认为这些台词粗俗:“在这个故事中它们的出现是合理的。” 津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