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书房》落下帷幕 何苗回应种种质疑(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7:24  新浪娱乐
《上书房》落下帷幕何苗回应种种质疑(附图)

何苗

《上书房》落下帷幕何苗回应种种质疑(附图)

精彩剧照

  47集古装大剧《上书房》已经在中央八套黄金时段落下帷幕,随着故事情节的扣人心弦,其中女主角慧如的悲情结局也让不少观众唏嘘不已,而扮演者何苗的关注度也随着《上书房》的关注度直线上升。

  何苗曾经担任湖南卫视《娱乐急先锋》的主持人,正当主持事业蒸蒸日上之际而转战影视圈,在主演了《反串》、《我是农民》、《无盐女》等热播剧后迅速走红。而在这部《上书房》中扮演的女主角慧如后更是“深入人心”。

  随着《上书房》热播到结束,不管是观众还是业内人士,都认为何苗出演的女主角慧如非常成功,对此,何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拍摄这部戏是让她深深的沉浸在角色之中了。

  “通过一遍遍很用心的看剧本,加上自己非常喜欢慧如这个角色,当时的我不知不觉的认为自己就是慧如。”何苗继续说:“ 熟读剧本后,我对角色也有了自己的理解,在我心里将慧如这个角色的成长历程和心路历程分成了三个阶段,从一开始的小女孩的情窦初开,到中期感情的逐步加深,再到最后决定为爱而放弃,一步一步的去诠释这个人物。”

  何苗又谈起对慧如这个角色的分析:“在剧中,慧如是一个很特别的角色,从思维方式就很特别、很有个性和自我。而且她有家教、有修养,知道自己很聪明,够聪明,清楚自己要什么,在两个人的爱中成长。”

  “故事情节中的慧如是从事业和心里上起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在任何事情上都是很独特的,有着超乎于自身的思想。之后的转变很大,从对于感情的态度,把爱变得更深刻了。”何苗告诉记者:“野史中是有这个角色,但在正史中却没有,她和四阿哥的感情更像是知音、知己。而且对四阿哥有很多帮助,在思想上更像是个领导者和值得佩服的女子,这种感觉也导致了四阿哥对慧如的爱走得更深。

  对于有些观众认为该剧“言情”的部分太重,而慧如成天哭哭啼啼就像琼瑶小说里的人物一样,对此,何苗则认为,这部戏属于情感励志题材的。她还透露:“编剧老师本人也是很偏爱这个角色,我想应该是这个人物的性格、思想、行为都被刻画的非常生动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