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闯关东》收视走高 李幼斌表现再获观众认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2:05  新京报
《闯关东》收视走高李幼斌表现再获观众认可
李幼斌在《闯关东》中的表现再次得到了观众认可。

  本报讯 (记者刘玮)2008年央视一套开年大戏《闯关东》的播出已经接近尾声,据央视索福瑞收视统计,截至1月20日,该剧的收视已逼近11%,前38集平均收视率高达7.78%,在今年央视播出的电视剧中收视一路领先。

  高学历高收入观众占多数

  与央视去年的收视冠军《星火》相比,《闯关东》显然拥有了更好的口碑,从观众收看的构成比例来看,高学历、高收入的观众也占据了大多数,其中在高中以上学历观众中的平均收视率达10.29%,而且从播出到现在,收视一直呈上升趋势。

  本剧编剧高满堂对于《闯关东》的制作也相当满意,表示可以为该剧打出“98分”。而为了创作《闯关东》的剧本,高满堂曾经行程7000公里,横跨东北三省以及山东鲁西南、胶东等地,共采访了上百人。当年,高满堂的爷爷带着四个儿子,与闯关东迁徙大军一道从龙口坐船到大连。在他的成长过程中,时时能感受到“闯关东”人身上所特有的豪气与神韵。

  高满堂对记者表示,接到《闯关东》的创作任务后,首先采访了自己的三舅、四舅。因为当年他们都是由山东到大连的。如今两位老人都七八十岁了,但谈起过去的事依然记忆犹新。“因为我老家是山东平度的,爷爷、父亲、舅舅都是闯关东到了东北,我从小就听他们讲自己的经历,非常有传奇色彩,一个大题材,又有这么多好故事,肯定会成就一部好作品。”

  李幼斌突破“李云龙”

  主演李幼斌在《闯关东》中的表现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高满堂表示,李幼斌身上有一种沧桑感,和剧中人物朱开山的感觉很像,“李幼斌身上有那种精、气、神,正是闯关东的魂魄。想想看,从清初到新中国成立前的300多年时间里,有数千万人‘闯关东’,必须有一种魂魄来体现他们的精神。事实证明,这是李幼斌完成最好的一部作品,超过了电视剧《亮剑》里的李云龙。”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