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佩斯朱时茂《陈小二乘以二》强势复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2:13  沈阳晚报

陈佩斯朱时茂《陈小二乘以二》强势复出(图)

陈佩斯(左)、朱时茂

  从1984年表演《吃面条》开始,陈佩斯和朱时茂这对黄金搭档合作的小品,成了央视春节晚会的一道“大餐”。作为曾经的春晚的常客,陈佩斯他们却从2000年之后,就再也没在央视春节晚会亮相了。昨日记者获悉,在告别春晚八年之后,陈佩斯、朱时茂两位老搭档将亮相今年的春晚,不过,舞台却换成了北京台的舞台,时间是大年初一的晚上。

  每年春晚之前,都会有关于“陈佩斯、朱时茂上春晚”的猜想与传闻,尤其,2008年央视春晚敲定了有“陈佩斯御用编剧”之称的王宝社为语言类节目总统筹之后,陈佩斯、朱时茂回归春晚似乎有了极大的可能。在某著名网站的民意投票中,在四万多人次的投票中,期待着他们“回归”的票数超过了91%,陈佩斯、朱时茂可谓众望所归。不过,今年陈佩斯早早将春节档期留给了自己新排演的话剧《阿斗》,让观众们非常失望。

  据悉,此次让陈佩斯下定决心复出的小品剧本叫《陈小二乘以二》,讲述了一个普通北京人陈小二与奥运有关的有趣故事。陈小二是陈佩斯系列作品的经典人物,他与老朋友、老对手“老茂”,总是争斗不休,在这个作品中,还会延续这种“陈朱式”喜剧风格,更有二人大量精彩有趣的对手戏,看起来十分过瘾、有趣。

  陈佩斯为排演小品,从自己正在上演的大戏《阿斗》中让出宝贵档期;朱时茂则推迟了去美国探亲的行程,两人都投入相当大的精力。小品中,陈佩斯需要演唱一段单弦小曲,他更是邀请了弦老艺术家马增蕙亲自谱腔并从旁指导。

  (钟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