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晶版《雪山飞狐》遭质疑 胡斐烫了个大波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0:36  钱江晚报

  本报讯 由王晶执导,聂远朱茵等人主演的《雪山飞狐》近日来在各大卫视相继播出,反响强烈,引来一片质疑之声。和以往对张纪中版的金庸剧多是“风格很土”、“演员很傻”等批评不同,对于王晶和聂远联袂打造的这部《雪山飞狐》,“金庸迷”们反而批评该剧整体太过时尚,比如聂远的服饰以及大波浪式的卷头。另外很多人觉得《雪山飞狐》的故事既然发生在清朝,聂远就应该有条大辫子,搞出这么一个非常时尚的波浪头不太符合历史。对于这些质疑,昨天胡斐的扮演者聂远作了回应。

  聂远表示,金庸小说中的人物,他最喜欢的就是胡斐、郭靖和乔峰,因为他们都是真正的大侠,一个个都是顶天立地的大男子。比如胡斐,虽然身负家仇,但依然以大义为重,他从小就很崇拜这样的角色,这次能够出演,真的没想到。我初中的时候,非常迷恋金庸小说,一次在课堂上偷看金庸小说被老师发现,结果书被没收了。当时被没收的是一套《射雕英雄传》。幸亏没收的不是《雪山飞狐》,因为那时候《雪山飞狐》已经看完了。

  正是因为小时候的这种情结,即使拍摄过程中非常辛苦,聂远也乐在其中。不过电视剧播出以来,但质疑声不断,最大的质疑就在于整部电视剧的风格以及聂远等主演演员的扮相都太过时尚。对于这样的一些质疑,聂远却有自己的看法。他说自己原来不想去回应这种说法,因为每个人心目中的金庸剧男主角都是不一样的,而且时代在进步,很多老版的金庸剧其实离现在的观众太远了。

  现在的观众不像以前只有几部电视剧可看,现在的观众对电视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越来越挑剔,不可能都是赞同的声音,有批评其实是好事情,说明有很多关注。且金庸剧并不是历史剧,只是一个让大家驰骋梦想的武侠剧,所以只要基本上不走样,时尚或者夸张一点都是没关系的,观众喜欢看就行。

  聂远还表示,其实自己并不想为金庸迷去拍摄电视剧,因为很多批评来自于苛刻的金庸迷,但实际上金庸小说和电视剧本身还是有很大差异的。聂远说,这种批评的声音在拍摄的时候就想到了,因为导演王晶就是想拍一部更符合时代,和过去不一样的电视剧。这点上他很佩服王晶,觉得王晶是一个拍摄过很多经典影视剧的导演。这一次王晶对《雪山飞狐》的想法,他非常赞成。  本报记者陆 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