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少林僧兵》有望上央视 李惠民称完成少林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1: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少林僧兵》有望上央视李惠民称完成少林梦

洪金宝

  本报讯 (记者 林芳) 1982年,香港导演张鑫炎拍摄的《少林寺》轰动大江南北,如今,一部名为《少林僧兵》电视剧正在后期制作,有望今年登陆央视八套。该剧导演——曾拍摄过《新龙门客栈》、《东方不败》等片的李惠民日前在北京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自己非常喜爱张鑫炎的电影《少林寺》,这次拍摄《少林僧兵》也是完成了自己心中的“少林梦”。

  《少林僧兵》是少林寺建寺1500年来首度全面介入的少林题材影视作品,描写了明嘉靖年间少林僧兵协助抗倭将领戚继光抵御外侵的故事,少林方丈释永信担任了总监制,真正的少林寺武僧团,包括常规武僧队员120名、俗家弟子和小沙弥队员约200人首度全面参演,构成本片的基础演员阵容。总监制释永信表示,他非常喜欢《新龙门客栈》,所以拍《少林僧兵》,他“钦点”了李惠民任导演,此外,该剧还吸引了洪金宝父子、李曼崔林、李铭顺等人主演。

  导演李惠民透露,和《新龙门客栈》带有幻想风格的武打不同,《少林僧兵》是实实在在、真刀真枪的功夫。以往一些文艺作品提到少林寺,往往会有很多诸如“易筋经”、“大力金刚指”、“少林七十二绝技”等神奇武功,当被问及在《少林僧兵》里会不会展现不为人知的少林绝学时,李惠民说:“这次拍少林寺我才知道,《易筋经》大力金刚指都是有的,但是没有金庸写的那么夸张。在《少林僧兵》里展现了一套少林棍法,都是别的功夫片少见的。”李惠民还透露,《少林僧兵2》也会由他导演,“可能会展现少林武术传到日本,发展成柔道的这一段传奇故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