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海棠》演绎悬疑张爱玲 张曦文研读《色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7:31  新浪娱乐
《红海棠》演绎悬疑张爱玲张曦文研读《色戒》

《红海棠》剧照

《红海棠》演绎悬疑张爱玲张曦文研读《色戒》

演员精彩演绎

  新浪娱乐讯 因《梅花档案》一举成名的金牌编剧傅琦然、汪奕升在“手抄本”泛滥的悬疑剧市场中,力求突破,改编个人原创小说《杀妻》,打造原创经典悬疑剧《红海棠》。傅琦然、汪奕升称:“我们是借用希区柯克的技巧写了一个张爱玲的故事。”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blog)、科班出身、并对悬疑剧有着深厚创作经验和深度研究的傅琦然、汪奕升认为,在他们的经验中,希区柯克虽然经常被各种悬疑剧利用,成为市场推广的标签和工具,但实质上,希区柯克是学不来的。因为“没有任何惊惧的人,是不可能写出真正的惊惧”。在目前悬疑剧市场如此单一、单薄的情况下,打造一部“有品质的悬疑剧”是他们的目标。

  《红海棠》讲述了一个因过于渴望爱、重视爱而限于内心和外界设置的双重陷阱,危机连连,迷雾重重。该剧的突出亮点就在于希区柯克式的悬疑与张爱玲式的爱情巧妙融合,有节奏有风情有悬念有纠缠,在2008年里将为电视观众奉献一道精美大餐!

  在剧中扮演王芡实的青年演员张曦文(blog)在拍摄中,为了准确把握旧上海风情下人物的心态、一个爱恨集于一身的女人的细微情绪,生动展现随剧情跌宕时而起落变化的角色内心,张曦文在拍摄期间,观摩了大量希区柯克经典电影,阅读张爱玲经典小说,并重看了根据张爱玲小说改编的电影《色戒》。王芡实承担着《红海棠》的悬念之谜,张曦文将用自己的方式和风格为大家诠释一个与众不同、集神秘和悲情于一身的人物形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