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秦始皇》谢幕《战国》登场 历史大戏有人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21:24  新浪娱乐
《秦始皇》谢幕《战国》登场历史大戏有人看

《战国》海报

《秦始皇》谢幕《战国》登场历史大戏有人看

《秦始皇》海报

  近两年来,一直有“历史戏没人看”,“历史戏遭封杀”等种种传言。难道历史剧真的进入了真空期吗?

  细心的观众会发现,08年开始,在央视1套被称为夜间黄金档的“星夜剧场”里,历史剧仍是好戏不断。

  07年春节期间,央视一套播出的历史大剧《秦始皇》,曾在观众中引发了一阵观看热潮。虽然当时恰逢春节期间大家出游聚会居多,播出时间也并不是黄金档,但是仍然挡不住大批观众深夜守在电视机前每晚追看。收视率一度直追黄金8点档。08年初,这部尘封了6年、涵盖了当今众多明星的《秦始皇》再度作为“星夜剧场”的开年大戏登陆央视播出,不得不说是“守得云开见月明”了。

  无独有偶,《秦始皇》播出完后,紧跟其后的又是一部历史剧——《战国》。这部拍摄于95、96年的32集电视剧说的是200、300年的事,篇幅也不长,差不多一两集一个国家,两集一个故事,但却详尽地展现了“战国”,这个离我们久远的时代的真实风貌。

  《秦始皇》谢幕《战国》登场,连续两部历史剧的陆续播出证明:好的历史剧还是有平台播出的、也是会吸引观众的。巧的是,笔者发现这两部剧的导演都是阎建钢,他一直擅长历史大戏,关注 “生命主题”。有消息说,阎导最近好像在筹备现代剧,不知道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莲花白/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