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茵吴庆哲做客聊《暴雨梨花》幕后点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00:36  新浪娱乐
朱茵吴庆哲做客聊《暴雨梨花》幕后点滴(图)

吴庆哲

朱茵吴庆哲做客聊《暴雨梨花》幕后点滴(图)

朱茵笑容可爱

  新浪娱乐讯 1月25日下午,电视剧《暴雨梨花》主创参加了在安徽卫视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会后,主演朱茵(朱茵吴庆哲做客聊《暴雨梨花》幕后点滴(图) 听歌)吴庆哲(朱茵吴庆哲做客聊《暴雨梨花》幕后点滴(图) blog)做客新浪聊天,为大家讲述了幕后的点点滴滴。

  服装造型欲破“吉尼斯”

  王晶(朱茵吴庆哲做客聊《暴雨梨花》幕后点滴(图))导演曾在见面会上提到,他希望把《暴雨梨花》拍出歌舞片《芝加哥》般华丽。朱茵也觉得这是她出演的最华丽的戏,换了很多服装,是自己从艺以来换装换的最多的一个戏。连自己都记不得到底穿过多少套衣服。估计光是发型和服装就有四十多套,看来是可以申请吉尼斯记录了。为了这些造型,服装师、化妆师、演员一起翻看历史资料,大家集思广益才早就了剧中华丽的服装、发型秀。由于拍摄时间是在盛夏,片场没有空调,这也给演员的造型带来了不少的麻烦。

  临时加盟调整角色

  尽管朱茵和吴庆哲都是王晶的御用演员,但剧中陆华浓和尔超群两个角色最终并不属于他们。之前朱茵曾因档期问题推掉了剧中另一角色,最终王晶导演将朱茵招回剧组让她出演了陆华浓。剧中的“尔超群”这个角色最初是设定与“尔连城”是兄弟关系,由以为年龄稍长一点的演员出演,但最终导演决定用吴庆哲。于是根据吴庆哲的年龄和特点重新调整,最终改为父子关系。剧本在不断根据演员特质调整,有时开拍前一个小时还会不停的进行修正。

  提前磨合眼泪真实

  谈到剧中的合作,朱茵和吴庆哲都感觉轻车熟路,因为他俩在《雪山飞狐》中就已经完成了磨合,所以在拍摄《暴雨梨花》时就格外默契,也相互迁就照顾。例如:朱茵拍戏时是讲粤语的,有时吴庆哲一时反应不过来,她就会耐心地放慢速度甚至专用蹩脚的普通话再翻译一遍。他俩在剧中“幸福时光”只有2集,更多的时则是痛苦和分离,哭戏自然也就少不了。拍哭戏时,两人都很照顾对方,一人拍时,另外一人肯定在镜头旁陪哭,共同酝酿情绪。所以从始至终没用过眼药水救场,每一滴眼泪都是真实的。

  剧中歌曲是亮点

  该剧有几分歌舞片的色彩,所以作为主演,朱茵唱歌跳舞的戏份也很多。具有歌手身份的朱茵自然不惧怕唱歌部分,倒是跳舞很辛苦。在拍戏之余,剧组还专门请老师来为几位女主演培训舞蹈。在拍摄过程中,朱茵都是真唱每首歌,只不过遗憾的是在后期制作过程中,导演找来专业的音乐剧演员重新录制了所有插曲。男主角吴庆哲在剧中演唱了《男人沙漠》,这首歌是他专门请一个朋友根据剧情创作的,聊天现场吴庆哲也再次为大家清唱了歌曲片段。

  剧中情侣送情人节祝福

  在《暴雨梨花》中,朱茵与吴庆哲上演了一出至死不渝的爱情故事,而该剧也将在08年情人节前后在安徽卫视独家上星播出,所以这对剧中的情侣也向新浪的网友提前送上了情人节祝福。朱茵:“希望大家在一个情人节里面都跟你最爱的一个人过一个很温馨,而且也很甜蜜的情人节,情人节快乐。”吴庆哲:“希望所有新浪网的网友们,在情人节那一天开开心心、快快乐乐,该结婚的结婚吧。”崔一佳/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