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暴雨梨花》即将播出 陈法蓉:我依然期待婚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3:0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邱俪华

  《暴雨梨花》1月29日起将作为电视剧频道开年大戏与观众见面,上周主演陈法蓉(blog)到沪接受了记者采访,和近期刚刚在沪发过“我已经不期待婚姻”感言的邓翠雯不同,早早成名如今依然单身的陈法蓉告诉记者,自己还是非常期待结婚生子。

  感情的事一定要低调

  很多人认识陈法蓉是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港剧中,转眼十多年过去,这位1989年的港姐也已年近不惑,而婚姻大事却迟迟未了。她很坦白地告诉记者,自己虽然很享受单身生活,但同时也很期待婚姻。

  陈法蓉的感情生活,最醒目的莫过于多年前与作家倪匡之子倪震的恋情。最让陈法蓉哭笑不得的是,如今时过境迁,连倪震与周慧敏(听歌)的恋情都不再是新闻了,而她在公众场合却还是免不了屡屡被问到“倪震”,这次到上海也不例外,好在陈法蓉早已“见惯不怪”:“与他交往已是很久以前的事,很低调地交往了几年,分手后已划上句号,不是问号,也不是感叹号,而是一个明明白白的句号。”

  这么多年兜兜转转,难道是纷扰的娱乐圈阻碍了她的感情路?对此,陈法蓉十分认同:“香港娱乐圈就是这样,一点儿的事情马上就成为报纸头条,一段恋情刚刚开始,人家一看被这样曝光,就不好意思了,恋情也就此打住。我遇到过很多这样的情况,最深切的感受就是,感情的事情能够低调就一定要低调,对双方都是一件好事。”

  记者问她,心目中“对的人”是什么样子?她说:“没办法形容,看到了才知道。对就是对,没法说清楚。”又问她多年单身,是不是有可能在错的时间遇到过对的人,只是很可惜错过了?她回答说:“这样对我来说也还是不对,这个人仍然不是我要等的人。”她自信满满,表示愿意继续全心等待自己的MR.RIGHT。

  “红颜”为何不能成知己

  日前好姐妹蔡少芬(blog)结婚,做伴娘的陈法蓉从早一直哭到晚。问她为何伤心?她开玩笑说:“是啊是啊,她都嫁了我还没嫁,当然伤心!”然后话锋一转,“真的原因是,太好的姐妹了,看她这样幸福,自己也当然开心。”

  原来,蔡少芬和张晋的爱情一路走来她都是见证人。几年前三人同时进组拍戏:“我一路看着他怎么追的她,两人怎么相爱,怎么在一起。”也因为这样,爱打抱不平的她这次在上海的发布会上铆足力气为好姐妹辟谣:“他们结婚的时候有人拿出张晋和一个女孩子的照片,说什么不忠,什么第三者……都是假的,是炒作,那只不过是一张剧照,是有人别有用心!”她忿忿不平。

  其实有关蔡少芬,流言又岂止仅针对这对新婚夫妇,陈法蓉自己近日也被传出“与蔡少芬有断背之谊”,弄得她哭笑不得,“媒体写这些的凭据就是我博客上的一些文字,是我对爱情泛泛而谈的随笔,却被扭曲成这样,我也没有什么好说的。”她反问记者,为什么两个女明星在一起不是争风吃醋就是“断背”?她说,自己跟蔡少芬是好朋友,真正的好朋友,好到两个人下了戏就一起找老师学摩托,很单纯很开心。

  生活就是学这学那

  “我接下来想跟王敏德学开直升机!”说到拍戏外的生活,陈法蓉脱口而出下一步计划,而在过去的5年里,她已经拿了潜水教练资格证和瑜珈教练资格证,“我的生活就是这样,不开工就上课,学这个学那个,大家都说,难怪你没有时间谈恋爱。”

  学潜水是受吕颂贤(blog)启发,那年他跑来对她说:“我学了潜水,你要不要也来试试?”于是好动的陈法蓉立刻开始了潜水之旅。吕颂贤是师兄,什么事都快她一步,她也不服输,步步紧跟:“他是东南亚第一个拿到潜水教练资格的男艺人,而我是第一个女艺人!”瑜珈也是一样,既然决定了就一门心思往里栽,结果顺利地拿到了教练证书。问她青春美丽的秘诀是不是就是这样的生活方式?她想想说:“也许是吧,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开心,自己要是开开心心了,一切都不是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