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若甫夫妇首次荧屏携手 《兵心依旧》央视开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2:28  新闻午报

  复转军人到地方所面临的问题,随着时代变化而各有不同。一部讲述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退伍军人商海征战故事的电视剧《兵心依旧》昨日在央视一套开播。吴若甫王乙竹夫妇在剧中也扮演一对夫妻,这也是吴若甫携舞蹈出身的妻子首次“触电”。

  与《士兵突击》(blog)等剧相比,该剧最大的特点并非以讲述部队生活为主,主要着墨点被放在几位军人复员之后搏击商海的故事上,有很浓的商战剧色彩。导演郑方南认为:“我们虽然描写了战争,但不具体指哪场战争,在哪里作战。我们只表现当初主人公们有过这样的一次经历就可以了。主要以此构成他人后来的情感冲突。”

  主演吴若甫认为,他演的陈之江虽然在人物个性和生存状态上,与热门剧《士兵突击》中许三多不同,但“骨子里的那股军人劲却是相同的”。“陈之江与许三多一样不完美,有缺陷,比如在商场中,他为了生存和为展,为了搞到秘方,他几乎不择手段。就和当年在战场上,一个军人要战胜强敌,不得不死死地压制对方。在商场如战场的今天,陈之江之所以能成功,就是因为他那种与许三多类似的‘杆子劲儿’,认准的路一定要走到黑才行。”□黄笑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