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晓龙做客东方卫视 笑谈姜文冯小刚轶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4: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余姝

  实习生 王正昱

  一手打造了2007年荧屏大戏《金婚》的导演郑晓龙,日前来到东方卫视访谈节目——《星梦奇缘30年》的录制现场。被称为“牛人”的郑晓龙,在节目中不仅透露自己让冯小刚用饭局“贿赂”过,还“制服”了“戏霸”姜文。“刚认识冯小刚的时候他还是北京城建公司工会的宣传干事,每天的工作就是画黑板画和宣传画。”郑晓龙说,冯小刚很刻苦很聪明,经常用糖衣炮弹“腐蚀”自己,想跟郑晓龙学东西。“冯小刚经常请我吃饭,找我聊天‘沟通’,理想啊工作啊什么都谈,那年头也没什么送礼的说法,冯小刚就用这些来‘贿赂’我。”

  外界把姜文称为“戏霸”,觉得姜文这个人不太好相处,不过在郑晓龙眼里,姜文是一个非常好的人。回忆起当时邀约姜文出演《北京人在纽约》,郑晓龙得意地说:“姜文肯出演电视剧,是因为他看了我们的编辑部的故事(郑晓龙做客东方卫视笑谈姜文冯小刚轶事(图))》,这部电视剧让他很惊讶,原来电视剧也可以拍成这样,对我很佩服,所以看完剧本后马上答应下来。”

  经过一次合作后,姜文打心眼里佩服起了郑晓龙,并向他允诺:“龙哥,你的戏,只要你说一声,我肯定演!”在当日节目的录制现场,郑晓龙还透露,自己的下一部戏将会和姜文再度联手合作,不过具体是什么戏,什么样的角色,他却守口如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