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上海滩》赢得音乐大满贯 三大奖项收入囊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6:24  新浪娱乐
《新上海滩》赢得音乐大满贯三大奖项收入囊中

《新上海滩》剧照

  新浪娱乐讯 去年一年在收视率方面成为公认大赢家的翻拍经典剧新上海滩(《新上海滩》赢得音乐大满贯三大奖项收入囊中)》,眼下又在音乐方面创下新的辉煌,前天晚上在某大型音乐颁奖典礼上,该剧一举将三大奖项收入囊中,赢得了音乐方面的大满贯。

  二十年前,港版《上海滩》在两岸三地广受欢迎,主题曲也随之唱红大江南北,至今仍然是很多人去KTV时的必K曲目。新版电视剧主题曲《最爱上海滩》在延续原粤语主题曲旋律的同时,填入了普通话歌词,随着电视剧的播出,在二十年之后成为了观众新的最爱。在1月26日举办的某大型音乐颁奖典礼上,由旧版《上海滩》主题曲演唱者叶丽仪演唱的主题曲《最爱上海滩》获得了此次音乐颁奖礼的"最佳电视剧插曲奖"。而此次的"最佳新人奖"则被该剧主演黄晓明(听歌)和另一支因演唱《新上海滩》片尾曲《夜未央》而受邀参加该颁奖礼的内地组合ECHO乐队共同获得。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颁奖典礼获得最佳新人奖的黄晓明因主演《新上海滩》近日来在两岸三地人气剧增加,个人首张专辑《It'sMing》不光请到了李伟菘(听歌)、钟兴民、吕绍淳、胡彦斌(听歌 blog)等多位知名创作人,在专辑制作过程中他还首次尝试做起了导演完成了《什么都可以》的MV制作,他与《新上海滩》女主角孙俪(《新上海滩》赢得音乐大满贯三大奖项收入囊中)合唱的主题曲《就算没有明天》也收录在了这张专辑中。而另一位"最佳新人"内地乐队ECHO乐队则是因演唱《新上海滩》的片尾曲《歌未央》而走上颁奖礼的舞台。

  据业界人士称,电视剧《新上海滩》的成功,主题曲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出品方北京天中映画在音乐制作方面的品位和实力。而音乐颁奖典礼上几首主题曲和该剧主演均有所斩获,无疑是对《新上海滩》主题音乐的最大肯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