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南卫视春晚因大雪取消 直接损失近400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1:54  潇湘晨报

湖南卫视春晚因大雪取消直接损失近400万(图)

湖南卫视春晚舞美图(资料图片)

  持续的大规模雨雪天气,造成了我省50年未遇的冰雪灾,已经连续举办了11年的湖南春节晚会也遭遇到了这股人力不可抗拒的因素。记者从湖南广电内部获悉,在昨日上午湖南广电的紧急会议上,已筹备了整整一个月的湖南春晚因为大雪封城的主因,大量嘉宾、艺人无法在小年夜赶到现场,不得不宣布取消。

  本报记者王路 长沙报道

  [主因]

  演出嘉宾无法抵达

  突如其来的这场冰雪灾害,使湖南部分基础设施遭受毁损,工农业生产损失严重,大家的日常生活和出行也受到了极大困扰,尤其是航空、铁路等交通形势严峻。根据这一情况,湖南卫视方面昨日做出重大决定,表示一直在精心策划、全国观众非常期待的1月31日现场直播的湖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也因为这场冰雪灾害天气的影响,演职人员和嘉宾无法正常抵达湖南的原因而决定取消。

  昨日下午不少嘉宾和主持人也收到了这个通知。主持人汪涵(blog)遗憾地表示,大家并不愿意看到一台筹备如此之精心的晚会被取消,“台里都做了很多努力,我们的工作人员坐火车到北京给嘉宾做工作,让大家乘坐火车过来,但到了年底,嘉宾的工作都安排得很紧,即使他们能过来,也不能保证他们能顺利出去。”据了解,汪涵昨日上午还与湖南经视的其他主持人一起,来到高速上对被滞留的大量司机进行慰问,“希望大家都能以轻松的心态,齐心协力度过暂时的困难。”

  [应对]

  重要节目保留至元宵晚会

  雪灾殃及电视制作,这是湖南电视台遇到的前所未有的情况。记者了解到,这次突然取消湖南春晚,可谓损失惨重。据内部人士透露,此次湖南春晚号称为有史以来最好看、投入最大的一次。距离晚会三天临时取消,除了重要的演员没有到场,花费巨大的舞美都已经制作完毕,而提前参与彩排的,数百人的群众嘉宾、演员几乎都滞留在湖南,估计损失近400万!

  昨日记者还获悉,虽然湖南春晚被取消,但部分重要节目仍被保留,比如大兵的相声等,将延迟至正月十五播出的主题为《春满人间》的元宵晚会中与观众见面。昨日,湖南春晚组又进入到了新的紧张的筹备中。

  记者还了解到,受到同样的影响,湖南卫视已直播了三期的《快乐2008》也将于本周五停播一期,2月8日恢复播出。

  [明星反应]

  李湘(湖南卫视春晚因大雪取消直接损失近400万(图) 听歌 blog):愿为家乡灾情出力

  目前身在北京的李湘对家乡的灾情颇为担心,昨日,正在录制节目的她通过经纪人表示虽然自己人不在长沙,但心依旧在长沙:“长沙是李湘的家,如果此次家乡有什么需要,李湘愿意尽自己能力出钱出力,哪怕推掉很多商演都无所谓。”

  周笔畅(湖南卫视春晚因大雪取消直接损失近400万(图) 听歌 blog):希望参与赈灾晚会

  周笔畅的经纪人廖先生也证实已经得到湖南春晚取消的消息。他告诉记者,虽然春节前夕笔笔无法回湘演出,但可能会担任湖南卫视元宵晚会的演出嘉宾:“此外,如果有赈灾的慈善晚会,笔笔很希望能献出一份力量。”

  “岩太子”:期待元宵节再聚

  周一围(湖南卫视春晚因大雪取消直接损失近400万(图) blog)张峻宁(湖南卫视春晚因大雪取消直接损失近400万(图) blog)黄明(湖南卫视春晚因大雪取消直接损失近400万(图) blog)等“岩太子”原本将在湖南春晚上首次集体亮相,无奈现在只能改期宵晚会再聚湖南。对此周一围表示,“那我就安心在湖南老家过完年再参加家乡的春晚吧。”张峻宁和黄明则表示,并不会影响他们下面的行程,并且有更充裕的时间准备节目,期待元宵节的湖南之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