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兄弟》全国首播 主演倪大宏是倪萍妹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0:2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八兄弟》全国首播主演倪大宏是倪萍妹夫(图)

倪大宏07年出席电视剧盛典(资料图片)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报记者 彭志强(blog)为您报道

  他是《乔家大院》中的孙茂才,他是《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中的蒋太医,他是《大明王朝1566》中的严嵩……实力派演员倪大宏演的这些角色都是绝对配角,但他的演技绝对精彩,他的为人更是绝对低调。昨日,记者偶然获悉他竟然是著名主持人倪萍的妹夫,倪萍妹妹倪炜还为他生了一个儿子。而正在川台影视频道全国首播的家庭伦理剧《八兄弟》,是倪大宏和倪炜第一次合作的电视剧,倪炜担任该剧制片人,倪大宏则扮演男主角冷大虎。昨晚,正在北京排练话剧《天朝上邦》的倪大宏接受了本报记者电话专访,这是他演《乔家大院》成名后首次接受专访。

  《乔家大院》火了

  我的片酬并没涨

  和陈宝国(blog)一样,倪大宏在影视圈也是属于大器晚成的演员。他1986年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后,就到中国国家话剧院(blog)担任演员,主演了孟京辉的《阳台》以及《浮士德》《哈姆雷特》《玩偶之家》等多部舞台剧,但很少主演影视剧。直到2006年中央电视台播出《乔家大院》后,倪大宏才在影视圈声名远扬。张艺谋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中,倪大宏扮演的蒋太医尽管只是配角但非常抢眼。奇怪的是,不论是《乔家大院》发布会还是《满城尽带黄金甲》首映礼,都几乎看不到倪大宏的身影。对于自己的低调,倪大宏昨天如此解释:“主要是因为我这人不善于表达。我平常不爱和人多说话,也不会喜欢出席什么活动,就喜欢平平淡淡的生活、踏踏实实的工作。”

  《乔家大院》火了后,陈建斌身价大涨,晋升为国内一线明星,但倪大宏却称自己只是个影视圈的新人。“事实上《乔家大院》火了,我的片酬并没怎么涨。”

  《八兄弟》里当大哥

  我愧对亲妹妹

  说起倪萍的妹妹倪炜,观众也并不陌生,她之前担任过黄宏导演的电影二十五个孩子一个爹(《八兄弟》全国首播主演倪大宏是倪萍妹夫(图))》制片人。导演杨亚洲和倪萍合作的电影《泥鳅也是鱼》中,倪炜也是该片制片人之一。而正在川台影视频道全国首播的家庭伦理剧《八兄弟》,是倪大宏和倪炜第一次合作的电视剧,倪炜担任该剧制片人,倪大宏则扮演男主角冷大虎。虽然是夫妻联袂出击,但《八兄弟》制片方表示,他们都能各尽其职,而邀请倪大宏扮演男主角冷大虎则是导演杨亚洲的决定。

  谈到和妻子倪炜第一次合作的新剧《八兄弟》,倪大宏说,他接戏的前提主要是角色适合自己,而剧中冷大虎跟自己比较接近让他产生了强烈的创作冲动。倪大宏说:“我很喜欢这个角色,他虽与兄弟同母异父,但为了保护兄弟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冷大虎和我有些类似,是个负责的大哥,愿意去帮助、关心别人。生活中我也有很多朋友,由于比他们年龄大,我也爱护着他们。”不过谈到生活中的遭遇,倪大宏表示他很愧疚自己对亲妹妹几乎没有什么帮助。倪大宏透露:“我家里就有一个妹妹,我是老大,所以我特别羡慕别人有哥哥姐姐。由于生活并不宽裕,作为大哥,我对妹妹的关心很不够,也无法在经济上支持妹妹。”

  无论是《乔家大院》中的孙茂才、《满城尽带黄金甲》中的蒋太医,还是《八兄弟》中的冷大虎,倪大宏塑造的角色看上去都很冷。对此,倪大宏表示:“我很喜欢这些苦大仇深的角色,虽然给人的感觉很冷,但角色有深度,耐看。”

  倪大宏小资料

  倪大宏,男,1986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第十七届梅花奖、第九届文华奖获得者。曾出演话剧《阳台》《臭虫》《浮士德》《哈姆雷特》《玩偶之家》等,出演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活着》《泥鳅也是鱼》,电视剧《乔家大院》《八兄弟》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