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慈善活动《朝阳行动2008-水窖寄深情》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1:4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元月20日,家住陕北白于山区的胡万义一家做梦也没想到,以前只能在电视上才能见到的大明星居然来到了他们家,一个陕北偏僻的农家小院。这天,来自北京的影视歌明星张延爱戴顶着严寒冒着道路湿滑的危险为他们家带来了一车清水,让他不再为过年吃水发愁,而更让他意外的是,从这一天起,他们家今后的吃水问题也有了着落。

  张延和爱戴今天的举动也正式拉开了陕西电视台大型媒体慈善活动《朝阳行动2008·水窖寄深情》的帷幕,而两位明星为老胡家捐款修建的水窖成为这次朝阳行动修建的第一口水窖,老胡所在的村子也被陕西省水利厅确定为陕西省水利系统推广高效集雨水窖的示范点。

  《朝阳行动》是陕西电视台告别传统的春节晚会、倾全台之力独创的一项大型公益慈善媒体活动,在全国电视界独树一帜。《朝阳行动》已连续举办了四届,整个活动每年关注一类弱势群体,通过媒体造势号召全社会有志之士奉献爱心,向贫困群众伸出援助之手。

  继2005年关注渭南灾区、2006年关注贫困学生、2007年关注贫困母亲之后,2008年春节陕西电视台《朝阳行动》将关注的目光投向榆林白于山区缺水的群众。

  “宁给一碗油,不给一碗水”,这是在白于山区老百姓当中流传的一句话。横跨榆林、延安两地的白于山区是革命老区,共有8个县、79个乡镇。受自然条件限制,这里的老百姓祖祖辈辈打土窖收集雨水,真正是靠天吃水,可是靠这土窖收集到的雨水极不卫生,牲口的粪便、杂草全都进到土窖中,即就是这样,进入土窖中的雨水还有近一半被渗漏,即使在有限的地下水里,也多是高氟水、苦咸水和已被污染的水,而长期饮用这些水,会氟中毒,易患大骨节病等疾病。

  白于山区缺水先后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从党中央国务院,到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都千方百计解决这里老百姓饮水不安全问题。刚刚开幕的陕西省第十一届人大会上,也把解决农村安全饮水问题作为八大民生工程之一,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在2009年年底前基本解决榆林、延安两市175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经过相关专家的多方论证,目前解决白于山区饮水不安全最便捷、最有效的手段就是修建高效集雨水窖、硬化集雨水场,可以从根本上解决土焦收集雨水不卫生、渗漏的情况,建设这样一个集雨水窖一户需要5000元,而这样一笔费用对于靠天吃饭的贫困老百姓来讲是一个不小的开支。

  由陕西电视台联合北京光线传媒共同策划,联同榆林当地政府共同举办的《朝阳行动2008·水窖寄深情》,在岁末主打温暖亲情牌,用家乡艺人的明星效应将慈善爱心传送到陕西榆林白于山区缺水的群众,在这里明星打破以往非跳即唱的陈旧模式,他们将为了慈善而表现出你绝对想象不到的节目。整个活动将以陕西电视台为原点,召集陕西籍艺人,大打亲情牌,释放出覆盖全陕西乃至全国的“岁末亲情,全民温暖”的盛大社会效应,让全社会关注白于山区缺水的群众,关注革命老区贫困的百姓。

  从元月20号启动的朝阳行动历时半个月,在大年三十结束。整个活动突出“帮助缺水的人”这个主题概念,将慈善募捐和爱心义卖相结合,营造“水窖寄深情”的社会氛围。最终达到以明星吸引眼球,用感动传递温暖的目的。

  从元月20日起,陕西电视台将利用覆盖全国的卫视网络和省内强势媒体的传播优势,在每晚的黄金时间和陕西电视台《今晚播报》、《都市快报》等名牌栏目中开辟专栏,集中展示白于山区缺水群众的生活状态,宣传各级政府为了解决白于山区饮水问题所作出的种种努力,号召海内外有识之士奉献爱心。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