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宝刚做客《星梦奇缘30年》 透露造星秘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4: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赵宝刚做客《星梦奇缘30年》透露造星秘笈(图)
赵宝刚

  本报记者 余姝 实习生 王正昱 文/图

  赵宝刚善于“造星”,他曾打造陆毅(听歌 blog)陈坤(听歌)佟大为(赵宝刚做客《星梦奇缘30年》透露造星秘笈(图) blog)李小冉(blog)等当红明星。日前,在东方卫视《星梦奇缘30年》的节目录制现场,“造星大师”赵宝刚泄露了他的造星“秘籍”。

  打造女星三要素

  对于赵宝刚来说,女演员想出名得具备三要素:外形漂亮,个性魅力,演技过硬。赵宝刚开玩笑地说自己在选女星方面有绝招:“我是半仙!”

  因出演赵宝刚作品《像雾像雨又像风》而走红的女星李小冉,就是赵宝刚在“三要素”法则下选出的范本。但鲜为人知的是,李小冉在演出了《像雾像雨又像风》后,却被赵宝刚无情地“扔”进北京郊区的影视基地长达三年之久。赵宝刚说:“在被冷藏的三年时间里,李小冉非常郁闷,因为这三年里她也接了不少戏,但是没有一部出名的。”对此,赵宝刚却有自己的解释:“其实对李小冉,我是用心良苦。她是舞蹈学院毕业的,在演技和台词方面不强,我就让她在那里好好锤炼自己的演技。我当时跟她说,‘三年之后,你肯定会爆发,我会为你准备大戏’!”三年后,赵宝刚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别了,温哥华》就是他为李小冉和赵琳(赵宝刚做客《星梦奇缘30年》透露造星秘笈(图) blog)量身定做的一部戏,赵宝刚强调说:“《像雾像雨又像风》让观众认识了李小冉,《别了,温哥华》则是让观众认可了她!”

  打造男星靠打击

  赵宝刚打造男星的“秘籍”则是“打击”。赵宝刚的坏脾气在剧组里是出了名的,基本上是骂着演员一路成长,赵宝刚的这一做法源自他做剧务的经历:“我当了6年剧务,就被骂了6年,也是被骂着长大的。我深知‘打是疼骂是爱’的道理。”

  不过每个人的抗打击能力不一样,所以赵宝刚的“打击”方式也不一样。对于陆毅,赵宝刚直来直去地批评,陆毅也欣然接受。而对于陈坤,赵宝刚则温柔得多。有一段时间,走红后的陈坤有点飘飘然,赵宝刚就在各种场合批评他,但都是点到为止:“陈坤很多事情都会往心里去,抗打击能力不强,我就在一些场合‘呛’他。”陈坤听到“间接批评”后并不会生气,遇到赵宝刚,还会跟他“掏心”。“陈坤对我说:‘导演,你这是隔着屏幕批评教育我呢!我以后一定改正!’陈坤现在的心态锻炼得很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