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甜蜜蜜》再次唱响 传达永恒的邓丽君情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4:56  新浪娱乐
《甜蜜蜜》再次唱响传达永恒的邓丽君情结(图)

孙俪邓超戏里戏外甜蜜蜜

《甜蜜蜜》再次唱响传达永恒的邓丽君情结(图)

《甜蜜蜜》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导演高希希(blog)指导,孙俪(《甜蜜蜜》再次唱响传达永恒的邓丽君情结(图))邓超(《甜蜜蜜》再次唱响传达永恒的邓丽君情结(图) blog)沙溢(《甜蜜蜜》再次唱响传达永恒的邓丽君情结(图))联袂演绎的年度“苦恋”大戏《甜蜜蜜》经过了前后近一年多的精细制作,终于登陆各大电视台,与全国观众见面。值此邓丽君(听歌)诞辰五十五周年之际,这一部充满了浓重“邓丽君情结”的电视剧在全国各地揭起了收视狂潮的同时,更是让邓丽君曼妙的声音在小荧屏上再次唱响。高希希导演和该片的总制片人张申燕女士表示,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这部剧也是所有主创人员对“邓丽君”的一次纪念,我们用电视人自己的方式来传达心中永不泯灭的“邓丽君情结”,也希望把这部剧良好的收视率作为献给邓丽君诞辰55周年的一份特别的礼物。

  高希希导演:当“邓丽君”遇到我们

  高导坦言,从当初策划到后来拍摄这部剧都是出于自己的“私心”,那些怀旧的情感以及浓厚的邓丽君情结。这些都会让自己不自觉地回想起曾经走过的那个年代,相信观众在看电视剧的时候,也能感觉到自己曾经走过那个年代的状态在某一刻突然被唤醒了。

  “从剧本的一开始,雷雷在农场用偷来的收音机第一次听到邓丽君的歌曲,被震惊,到雷雷一路成长走过来的过程中,甜蜜蜜(《甜蜜蜜》再次唱响传达永恒的邓丽君情结(图))》和邓丽君成为贯穿全剧中最重要的一个时代背景的体现和符号。并且,邓丽君的歌曲在剧中贯穿始终,作用不仅如次,其实在人们长期禁锢的思想中,需要有一个情感和生命的亮点,唤醒潜意识中那种对美好情感的向往。革命歌曲伴随大家走过十年,一直不敢谈的问题忽然敢说了,所以邓丽君的歌是整部剧的唤醒点。在这个剧的拍摄过程中,会有一些情怀似的东西唤起你少平年时期的回忆。那种忽然感受到某种信息的状态,跟我们当年是非常接近的,我们都是在某一时刻好象打开了某段时间的记忆之门。”高导进一步说,怀念当初那个我们共同走过的美好时代,也许就是电视剧《甜蜜蜜》从策划到完成的一个出发点。

  王宛平编剧:邓丽君是情感的启蒙

  与导演高希希一样出生于六十年代的王宛平在对邓丽君的感觉上跟高导颇有些英雄所见略同的意思。他们都曾在情感上被邓丽君深深地影响,甚至是产生过依赖。

  在王宛平看来,对于他们这样在七八十年代开始情感经历的人来说,邓丽君的歌声引发了她们少女时代发自内心的,但又从来不曾被轻易触碰的部分。她的歌声是一个时代的象征,更是一代人心目中永恒的记忆。她的歌声直接启蒙了一代人的情感。写这样一个故事也是跟邓丽君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整个故事跟这首歌的歌词都是很好的契合。

  制片人张申燕:延续经典 让《甜蜜蜜》再次唱响

  张申燕女士谈及该剧时,特别指出了邓丽君在整部剧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她坦言,邓丽君用她美好的声音创造了歌坛的神话,她的声音已经成为那个时代的符号。我们反复斟酌选择用来贯穿剧中的几首邓丽君的经典歌曲:《甜蜜蜜》、《月亮代表我的心》、《Good Bye My Love》都是人们耳熟能详的旋律,相信这些熟悉的旋律响起的同时,能够唤起大家对邓丽君以及对那个纯真年代的深刻记忆。我们希望随着电视剧的播出,不光是剧中感人肺腑的爱情故事会(blog)深入人心,邓丽君的甜美歌声也能够伴随电视剧的播出在小荧屏上再次唱响!

  孙俪、邓超:邓丽君牵起我们最初的感动

  邓超坦言,他第一次接触邓丽君的歌是在十几岁的时候,是在大街上偶然听到的,从此以后就和她的美丽歌声结下了不解之缘。邓超说:“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样,对邓丽君的歌声可以用一见钟情来形容。”孙俪更是将邓丽君的声音称为“天籁之音”,在她眼中,邓丽君对歌曲本身细腻的诠释已经成为了一个时代的标志。《甜蜜蜜》这首歌也正是整部电视剧的一个重要的线索,它不但连接起了剧中男女主人公每一个甜蜜的时刻,而每当这首歌在他们的耳边响起的时候,他们也都能不约而同地感受到彼此最初的那一份感动。

  沙溢:邓丽君带给我们的不仅是“甜蜜蜜”

  沙溢谈到,在整部电视剧的拍摄过程中,虽然没有一次笔墨是落在邓丽君的身上,但是剧中所有情节的推动、氛围的营造、矛盾的产生都与邓丽君的这首《甜蜜蜜》息息相关。他经常听着听着就会不由自主地融入进那个情境之中,仿佛置身在那个年代,会让人特别的感动。邓丽君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她众多让人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也不只是一种独特的音乐风格,更是一种感情的表达,一个年代的代表,一种文化的推进,是那个年代不可替代的记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