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海棠》编剧抑郁症复发 张曦文深夜失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5:13  新浪娱乐
《红海棠》编剧抑郁症复发张曦文深夜失眠(图)

《红海棠》剧照

《红海棠》编剧抑郁症复发张曦文深夜失眠(图)

《红海棠》剧照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blog)、借《梅花档案》轰动一时的金牌专业编剧傅琦然和汪奕升爆料:在《红海棠》的创作过程中,曾因剧本风格偏重情感纠葛和内心压抑,傅琦然的抑郁症曾一度复发。后来经过一段时间服药,并在三亚休假疗养,傅琦然的身体渐渐得以恢复健康,《红海棠》的创作才有惊无险地继续坚持下来。傅琦然曾说:“没有任何惊惧的人,是不可能写出真正的惊惧。”她对人物语气、情境和情感的投入不仅仅用上全部的编剧技巧,更是抵押了自己的心灵和情感,倾尽心血,在丈夫、搭档汪奕升的支持和协助下,最终成就了这部追求原创、追求品质、融汇希区柯克大家风范和张爱玲细腻情感、力求突破格局的经典悬疑剧《红海棠》。

  在后期拍摄中,张曦文(blog)也曾因《红海棠》“消得人憔悴”。剧中,张曦文扮演一个身怀秘密、复仇而来的女人。她推动并促成一系列报复行动,却最终成为所有冤孽的牺牲品。张曦文常常为演绎王芡实外表优雅体面、内心恐惧险恶的分裂性格,表演出时而要人前笑里藏刀,时而独自阴森大宅行动诡异,时而得意忘形时而单纯无邪时而悲伤绝望,结果由于过分投入人物角色,张曦文常常深夜失眠,连梦里都是和王芡实有关的情节。

  编剧和演员都如此投入《红海棠》,只为全心打造出一部让市场和观众都满意的电视精品。《红海棠》一定将令广大观众惊喜和难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