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解《射雕》戏份杀青 林依晨“哭别”好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5:21  新浪娱乐
李解《射雕》戏份杀青林依晨“哭别”好友(图)

李解与林依晨

李解《射雕》戏份杀青林依晨“哭别”好友(图)

李解、林依晨、胡歌

  日前《射雕英雄传》历经坎坷,在横店完成了全剧的拍摄工作,欧阳克的扮演者李解(李解《射雕》戏份杀青林依晨“哭别”好友(图))于日前杀青,回到北京。

  由于身为《长江一号》男主演的李解,日前一直无暇分身至《射雕》剧组进行拍摄,所以剧组把李解,胡歌(李解《射雕》戏份杀青林依晨“哭别”好友(图) 听歌 blog)林依晨(李解《射雕》戏份杀青林依晨“哭别”好友(图))的多组对手戏份,安排在了最后进行拍摄。拍摄的最后这段时间,三位演员整天摸爬滚打在一起,日日夜夜抓紧时间进行工作。

  当最后一天,只剩下李解一场戏,胡歌与林依晨一场对手戏没拍的时候,时间已经是下午4点半左右了。刚完成一个镜头的李解回到车里休息时,现场导演走过来把他拉到胡歌旁边,说“来,你们两个“石头剪刀布,分一下胜负。”虽然李解与胡歌不知道导演的意图,但在紧张的拍摄工作中,也就忙里偷闲玩了起来。好几轮同出一样的手势之后,终于李解胜出。导演才说出原因,原来由于他们三人剩下的两场戏都需要天光,而现在又已经是下午四点多,天马上就要黑了,导演怕今天没有时间完成两场戏的拍摄工作,所以准备留一场戏到明天再拍。但由于决定不了让谁再推迟一天杀青,所以才想出了让李解与胡歌“剪刀石头布”分胜负决定的方法。

  先进行拍摄的李解虽然已经连续工作几天了,但是在镜头面前格外的认真,打醒十二分的精神,很多镜头都是一条就过,为的是能够把自己的这场戏能够提前拍摄完成,再留出一段时间给好友胡歌与林依晨,让他们能抢在日落之前拍摄完成他们戏,大家一起杀青。并且当自己戏全部拍摄完成后,也没有回宾馆休息,而是一直陪伴着自己的两位好友,给他们打气助阵。终于,在全组工作人员的配合之下,走在了太阳的前面。继李解之后,胡歌与林依晨的最后一场戏,也出奇顺利地拍摄完成。

  当导演完成最后一个镜头,满意地宣布全组杀青的时候,女主角林依晨不禁抱住两位好友流下了眼泪,坎坷的拍摄经历,紧张艰苦的工作,在这一瞬间都结束了。三位好友的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心中泛起了一丝失落与惆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