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军事剧《战争目光》热播 东北女孩李欣凌被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5:35  大连晚报
军事剧《战争目光》热播东北女孩李欣凌被看好

《战争目光》剧照

  在《激情燃烧的岁月》《亮剑》《士兵突击》等军事题材剧几乎一跃而起,不断创造收视佳话的现实下,23集电视连续剧《战争目光》目前正在央视八套播出。在这部反映“军事本体”,全面、正面讲述我军由机械化、半机械化向现代化、信息化转型的故事的大剧中,女主角——凤凰山基地信息中心主任、指挥控制中心副主任周晓红刚一出场便赢得一片喝彩声,她的扮演者是咱辽宁老乡——沈阳的空政话剧团的李欣凌(blog)

  完成这样的角色还是相当过瘾

  李欣凌坦言:“原本以为自己本身就是军人,扮演个军官不在话下,但看了剧本,去了现场,才发现原来是大错特错了,毕竟战斗在一线的军官跟我现在的军人生活还是颇有差距的。所以完成这样的角色还是相当过瘾!”

  导演桑华介绍,一部电视剧之所以能吸引观众,通常都具备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剪不断理还乱的人物关系。《战争目光》精心安排和设置了几对男女的情感戏,深化了“军人是人”的命题,重点表现了当代军人的英雄主义精神。剧中的周晓红与徐洪浩扮演的徐光辉是一对欢喜冤家。虽然是一名女军官,但是周晓红对徐光辉是一往情深,把他当成自己的梦中情人,而徐光辉却是浑然不觉,二人的感情戏为这部充满了高科技气息的军旅戏增添了一抹亮色。

  被郭宝昌一眼相中出演《大宅门2》

  《大宅门》中汇集了众多明星大腕,此剧播出时收视率不俗,在一次采访中,谈到续集中表现最好的演员时,一向沉闷的郭宝昌只提到了名不见经传的青年演员李欣凌,“她的表演太出彩了,简直让我感到有些意外,将来一定能红。”因为前四十集《大宅门》播出后获得了空前的成功,所以《大宅门》续集在选角时就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在确定了女一号江珊(听歌)后,女二号“白美”这个角色受到了人们格外的关注,郭宝昌说,当时有十多个演员来“面试”,其中就包括袁立(军事剧《战争目光》热播东北女孩李欣凌被看好 blog)陶虹,因为角色的需要,饰演白美的演员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看起来像“大家闺秀”,但试了十多个人的装,郭导都觉得不是很理想,最后到李欣凌出场时,她并没有多说什么,毫不张扬(blog)的样子一下吸引了郭宝昌,“就你了,不用试装。”

  正在上海当“女特工”

  李欣凌表示,“2008年对我来讲应该是个顺利的一年吧:新剧《海狼行动》还在上海紧张地拍摄,《战争目光》已经在中央8套开始播出了。我很开心,这也是我给喜爱我的朋友们的开年奉献。” 2007年热播的《五号特工组》在各地都取得了不俗的收视率。由它的原班人马打造的“特工三部曲”的第二部——《海狼行动》马上要在上海杀青。除了于震、施京明等《五号特工组》的老面孔外,李欣凌扮演一位色艺双绝的女特工人员--电讯员秦坤。(谷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