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少红有意邀汤唯演秦可卿 网友不满宝黛人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2:32  北京晨报
李少红有意邀汤唯演秦可卿网友不满宝黛人选
姚笛(右)演定黛玉,7成网友不满“宝姐姐换林妹妹”

  昨天下午,李少红(李少红有意邀汤唯演秦可卿网友不满宝黛人选 blog)向媒体通报了新版《红楼梦》在选角、剧本、选景、道具等方面筹备的最新进展。李少红最终确定姚笛(blog)扮演成年黛玉、白冰(blog)扮演成年宝钗,消息一出,七成网友表示失望甚至反对。而对于网友极力推荐的“汤唯(李少红有意邀汤唯演秦可卿网友不满宝黛人选)出演秦可卿”方案,李少红也表示,“我会慎重考虑,也会与她进行接触。”

  导演亲自说服老戏骨出山

  李少红具体介绍说,“50集的剧本初稿已经完成;已经斥资百万在北影厂搭建了‘实验景’并完成了第一批实验片的拍摄;上万件的道具陈设已经解决;服装方面,为宝黛钗、王熙凤、贾母、王夫人等‘塔尖’角色设计的400多套服装已经完成。”作为最受关注的演员人选方面,有两大特点,一是分为老、中、青、少四个年龄梯队,二是宝黛钗以及部分主要演员都将分为未成年组和成年组,至少由两个演员出演。李少红透露,“我正在说服周信芳的女儿周采芹出演贾母,我对老人家的年龄、风度以及气质都很满意。刘姥姥想请长影的叶琳琅老师扮演,不过她听到这个消息后血压升高,住院了,现在只盼着老艺术家们能养好身体。王夫人我还是很中意归亚蕾,但她还没答应,她主要是担心戏份太重,身体承受不了。”

  与87版相比,李少红表示新版中会加重秦可卿、元春的戏份,她们都将从知名演员中产生,但具体人选目前也是未知数。对于网友发出的“汤唯出演秦可卿”的呼声,李少红表示赞同,“我觉得网友的眼光很不错,汤唯的确是个不错的人选。我会慎重考虑,也会与她进行接触。我希望每个好演员都能来尝试。”

  各方建议决定黛钗人选

  李少红表示已经确定的只有黛钗,“大黛玉是姚笛、大宝钗是白冰,选择她们是综合各方意见的结果。李旭丹(blog)目前也在集训中,我们会根据她的表现给予合适的角色。”至于宝玉人选,李少红直言仍是“难产”,“选秀选手中没有合适的,我还在选,太难了。”而王熙凤作为被李少红寄予厚望的角色也尚无结果,“新版会适当拉高王熙凤的年龄。”李少红坦言,目前最大的压力还有演员的年龄,“由于新版将严格按照原著走,其中的人物都是小则八九岁,最大不过十六七岁,因此新版中的宝黛钗以及部分十二钗的演员都将分为未成年组和成年组,两人分饰一角。” 晨报记者 冯遐

  八卦阵

  人人心里有委屈

  昨天,黛钗人选落定的消息一传出,百度新版《红楼梦》贴吧里已经有近七成的网友对黛钗人选的结果表示失望甚至反对,认为“黛玉、宝钗两不宜”。

  一个颇具代表性的观点是:“如果说年龄还可以靠化妆遮掩的话,那么略显丰腴的姚笛以及现代感十足的白冰距离黛钗实在远了点,一个没有黛玉的世外仙姝之气,一个缺少宝钗的雍容华贵。对于宝钗冠军演黛玉的错位结果,我们感觉有点找不着北。”对于这个结果,大多网友感到难以理解,姚笛本人的心情又会如何呢?是喜、是愕还是虚?想必三者兼而有之。

  姚笛此前在接受平面和电视媒体的采访时,多次公开表示无论是形象、性格还是喜爱程度上,自己都与宝钗靠得更近,如果让她演黛玉,那可真是得去“演”了。因此,实在搞不懂这个既与民意相左又有违选手本人意愿的结果是如何出炉的。还有部分网友替黛玉组冠军李旭丹鸣不平,“李旭丹不一定是黛玉的最佳人选,但是取代者姚笛实在不能服众。”更有网友为其赋诗一首,其中的几句是,“说什么公平比赛,道什么黑幕冠军,到头来还不是为他人做嫁衣裳。”其实,主创们选择演员何尝没有苦衷,但纯粹的艺术考量实在太奢侈,没准儿观众们是这边厢失望,主创们在那边厢也很无奈呢。

  新版《红楼梦》从宣布开拍之日起,就是焦点话题,公众曾被唤起高度的热情、寄予很大的希望,但是从一波三折、尴尬收场的“红楼梦中人(blog)”选秀到导演易主再到最新出炉的黛钗名单,都在一点点地消磨着公众的兴趣,宝姐姐可以换走林妹妹,但能否换回观众的期待和热情呢?冯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版《红楼梦》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