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春晚调整语言类节目 小沈阳《收废品》被拿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2:3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易东方)昨天,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第三次带妆彩排按照原定计划举行。相比前两次彩排,语言类节目在内容上进行了大幅度调整,彩排后砍掉了小沈阳的小品《收废品》。整台晚会总时长压缩为约4小时10分。

  与前两次彩排相比,第三次彩排不但节目顺序有所调整,而且一些节目的内容被修改了不少,甚至被拿下。语言类节目的修改尤其大。由郭冬临和姜岩表演的小品《新闻人物》在第一次彩排时不被媒体和观众看好:郭冬临扮演一个糊涂的热心人,看到一辆车掉进河里,他跳河救人,想起自己不会游泳,慌乱中在河里摸了块石头,却意外砸破车窗救了落水者。这个无意间变成英雄的故事曾被评为“情节简单、不够连贯、拖泥带水、冗长不堪、包袱不多”。除了“掌托儿”几声尴尬的掌声,只有演员在台上又蹦又跳,台下观众丝毫没有反应。有观众抱怨:“简直是噪音。”《新闻人物》在第三次彩排的舞台上消失。但是据透露,《新闻人物》尚在修改,还有机会和观众见面。

  在第三次彩排的语言类节目中,除蔡明(blog)郭达《梦幻家园》,王宝强(听歌 blog)冯巩《公交协奏曲》以及《军嫂上岛》等少数小品没有遭到“瘦身”手术外,大兵、赵卫国的《学跳水》以及李琦赵亮的《红包》等节目的台词,均被大段大段修改。一些节目被压缩、调整,变得有些单调。昨天彩排时,《红包》赢得的笑声几乎为零,越改越糟糕。《学跳水》中大兵给赵卫国化妆的段落被去掉,使得原本不错的节目变得一塌糊涂。赵本山爱徒小沈阳的《收废品》在第三次彩排后的会议上被“枪毙”。

  据了解,在第三次彩排后,如果《学跳水》《红包》仍不能获得观众认可,将被拿下。从彩排的情形看,《红包》极有可能遭“枪毙”,《学跳水》尚有希望留在舞台上。

  相比语言类节目的苛刻要求,歌舞类节目基本被保留,没有什么变动。黄圣依《天天向上》被认为是春晚中为数不多的通俗歌,有可能广为传唱。另外,章子怡(春晚调整语言类节目小沈阳《收废品》被拿下)将第二次登上春晚舞台,她将于零点敲钟时压轴出场,最可能的节目形式是唱歌。她上次参加春晚是在2000年。据在名家名角联唱中表演豫剧的李树建透露,为压缩时间,剧组还取消了联唱中昆曲泰斗侯老先生的唱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