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红楼梦》将春节后开拍 姚笛白冰分饰黛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1:17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 刘宏) 新版《红楼梦》将于春节后开拍,演员阵容一直是大家最感兴趣的问题,28日晚,在北京台2008年春晚录制现场,导演李少红宣布了新版《红楼梦》林黛玉和薛宝钗的扮演者分别由姚笛和白冰出演,但是由于这台晚会还没有播出,所以制片方仍然称演员名单对外暂不公布,要等到在北京2008年春晚播出时正式公布。

  由于《红楼梦》是古典名著,新版《红楼梦》吸引了各路英豪——美术指导为奥斯卡金像奖得主叶锦添,摄影指导为两度赢得金鸡奖的著名摄影师曾念平,培训候选演员的老师也是各艺术领域的精英,包括国宝级诗词专家叶嘉莹、中国棋院院长谭炎午等人。

  由于《红楼梦》深入人心,所以演员阵容还是最令人关注的话题,两个月前,李少红导演在谈到新版电视剧《红楼梦》演员选取范围时曾表示:“《红楼梦》是个社会的缩影,涉及的演员初步统计起码要200多人,而且呈现‘老中青少’四个年龄层,所以肯定需要各个年龄段的演员。”“青少”年龄层,李少红将大胆起用与原著中人物基本属于同龄的候选演员——包括选秀选手、全国艺校学生在内的新人,姚笛和白冰就是当初在“红楼选秀”中脱颖而出的;贾母、刘姥姥、王夫人、贾政、焦大等“老年”层人物,李少红选用了华语地区最重量级的老戏骨;而对于承上启下的“中青”年龄层人物,如王熙凤、秦可卿、元春、贾琏等角色,这群核心人物心理相对复杂,气质又要彰显贵气,李少红特意将这一演员范围留给25-30岁、有表演经验和观众号召力、渴望突破自我的明星。

  从观众的反馈看,王熙凤的演员人选中,范冰冰陈好的支持率最高;男性的梦中情人秦可卿,绝大多数观众意属以《色·戒》闻名的汤唯。李少红表示:“我觉得大家的眼光不错,汤唯的确是个不错的人选。”

  不过,最终谁将真正入住“红楼”,大家还在期待最后的演员阵容公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姚笛 白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