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书房》圆满落幕 袁弘回应角色太过完美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6:45  新浪娱乐
《上书房》圆满落幕袁弘回应角色太过完美质疑

《上书房》剧照

《上书房》圆满落幕袁弘回应角色太过完美质疑

袁弘

  央视开年大戏《上书房》于上周末圆满落幕。备受观众关注的四阿哥与慧如、敦儿之间的情感纠葛,最后以慧如病重去世,四阿哥牵手敦儿结束。该剧自播出以来,收视率节节高升,开播仅两周,就从0.9一跃到2.2,成绩喜人。观众对于这部“古装校园励志剧”评价颇高,称其是近年来少有的考究干净的古装戏,但也有人质疑“四阿哥性格太过完美,不太真实”,对此,饰演四阿哥的袁弘(《上书房》圆满落幕袁弘回应角色太过完美质疑 blog)首次做出回应:“我相信世界上有这样纯粹的好人。”

  四阿哥没心机很正常

  剧中,四阿哥志诚待人,做事仁厚,对感情执著,可谓是一个完美的道德典范。袁弘表示,其实四阿哥所有的行为,都在按照上书房的那幅对联――“做人以至诚为本,读书以明理为先”为基准,四阿哥能打动和感化了一批人,全在于那份不变的执著。

  袁弘说:“刚开始我在看剧本的时候也觉得四阿哥太完美了,但从另外一个方面想,为什么不让大家看到一个真正的好人,为什么一定要去表现残酷的尔虞我诈。我觉得编剧和导演想去表现复杂的纷争也并非难事,为什么他们要选择这样一个干净的故事来表现,我想他们也在坚持着一种理想吧。而我本人也更喜欢这样的表达方式。”

  而也有观众认为,四阿哥过于善良敦厚,缺乏政治斗争的经验,这样一个人将来如何能统治中国长达60年,对此袁弘也有自己的看法:“首先这是部戏,不是历史史实。我们也不希望在乾隆年少阶段,就表现出他的心机和城府。而且据资料记载,乾隆深得康熙和雍正的宠爱,继位很顺利,所以没有心机也很正常。”

  《上书房》让我终身难忘

  《上书房》虽已落幕,用袁弘的话来讲就是“过眼云烟”般就播完了,但二年前和大家一起拍戏时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因此他每天都在电视机前准时收看,重温当时和一帮同龄人,前辈们演戏的时光。

  《上书房》汇集了杨幂(《上书房》圆满落幕袁弘回应角色太过完美质疑 blog),何苗,史林等一批年轻演员,同样了吸引了王庆祥刘蓓陈宝国(blog)等演技派加盟,新老搭配让这出戏非常抢眼。在这样的环境下演戏,袁弘称是既快乐又紧张,快乐是因为同龄人在一起,大家戏下亲如一家,玩的很开心;紧张的是与前辈演戏,内心难免激动,但又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做人,演戏的道理。拍摄《上书房》,无论是之前被召到北京集训,学习礼仪、骑射,书法,还是正式开拍以后和大家交流飚戏,所有的一切都让袁弘终身难忘。

  虽然这部戏文戏居多,但剧中几场打斗的戏却让袁弘落下了腰伤,“那场戏是我为朱师傅出气,和牺牲所的三膘子打了起来,结果因为那位演员体形太大,往外抡他的时候用力过猛,所以腰部就扭伤了。后来,又有一场戏要吊威亚,再次伤到腰,这一下来的太猛,到现在也没有恢复好。”不过这次教训倒让袁弘在以后拍戏时汲取了经验,更懂得保护自己,如今他主演的《射雕英雄传》已经杀青,在戏中吊威亚,耍刀枪,骑马一个也少不了,但他都完成的游刃有余。

上书房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