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本山不彩排是怕媒体曝光 今日携新作亮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02:05  新京报
赵本山不彩排是怕媒体曝光今日携新作亮相(图)
能在央视黄金档播出《乡村爱情2》,赵本山表示可以不计价钱

赵本山不彩排是怕媒体曝光今日携新作亮相(图)
在发布会现场,赵本山成了惟一的主角,不仅作为主角登场,而且在现场当起了主持人。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本报讯 (记者刘玮)昨日,迟迟没有出现在春晚彩排现场的赵本山现身《乡村爱情2》首播发布会,携剧中主演范伟、小沈阳等悉数亮相,本剧将于2月9日大年初三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一直忙于春晚彩排的赵本山表示,自己自从进了春晚剧组一直睡不好觉,今日他将和宋丹丹一起首次参加春晚彩排。

  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赵本山成了惟一的主角,不仅作为剧中主角登场,而且在现场当起了主持人,为大家一一介绍剧中其他演员。在《乡村爱情2》中,赵本山依然和范伟搭档,出演一对父子,与第一部不同的是,这一部中两人的对手戏加大了比重,“父子”关系也由第一部中的见面就吵架过渡到可以一起谈心了。

  对于赵本山而言,《乡村爱情2》有着特别的意义,因为在拍摄本剧期间,赵本山的父亲生病住院。赵本山坦言,至今这部戏仍能给他带来太多回忆,“当时老爸正好住院,拍摄到后期就送走了我的父亲,是我最难忘的一段拍摄经历,那个时候每天拍完戏我都要赶到医院去探望父亲,就怕人生会留有遗憾。”

  虽然曾经和央视合作过《刘老根》《马大帅》等剧,但对于这次《乡村爱情2》在过年期间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的安排,赵本山还是显得非常高兴,甚至表示,即便央视不给钱他也认了。

  赵本山表示,自己从来没有想过靠拍摄电视剧挣钱,因为自己有很多剧场都能赚钱,“当时央视影视部主任找我,说谈谈这部剧的价钱,我说不用谈了,在央视过年播这部剧,不要钱我也认了。我说给多少是多少,我绝对一分钱不讨价,不给也行。”

  - 现场花絮

  也许是一直没有在春晚彩排现场出现,赵本山吊足了媒体记者的胃口,以至于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主创刚一合影结束,半秒钟不到就围上去二三十架机器,而且每一个麦克风都伸到赵本山前面不足5厘米的地方,别说采访了,连对话都很难进行。

  看到现场一片混乱,赵本山开始维持秩序:“我们到那边有桌子的地方去采吧,大家都别挤,都能采得着。”可是坐在桌前仍没能缓解现场采访的“紧张”氛围,因为几个电视摄影争抢机位的问题,采访迟迟开始不了。一个电视记者说,“那就谁也别拍了。”另一个说,“不拍就不拍。”此时赵本山赶紧说:“别急,别急,说也别说气话,我俩(和范伟)都没生气呢,你们气什么啊!”

  在忙完电视剧和春晚小品之后的赵本山表示,对于拍电影确实有点“冲动”,而对于是否会和冯小刚合作的问题,赵本山则表示,“他不拍农村剧,合作就很难了。”有传言,冯小刚的《贵族》会邀请赵本山出演,对此赵本山笑称,“我哪点像贵族呢?把我当成参照物还可以,谁放在我旁边都像贵族了!”

  ■ 关于春晚

  虽然赵本山确实显得略有疲惫,但是对待媒体的采访依旧谈笑风生,以至于在现场工作人员再三阻挡记者提问春晚问题的情况下,赵本山依旧有问必答。赵本山说:“不是春晚折磨我,是我折磨春晚小品!其实每年大家都有误解,好像我大牌,怎么彩排老不上呢?我一上,媒体肯定就把台词全登上了,哪句说的什么话啊,包括在哪一块观众笑了都标出来了,我看着心里闹心、憋屈,这事连公安局都控制不了。”

  如果从今天的彩排算起,赵本山能赶上的只有第4、5两次彩排,到了最后一次(第6次)彩排就是录制备播带了,两次彩排时间够吗?对此,赵本山表示,在春晚准备期间不断彩排、磨合并不是件好事,容易让演员变得没有自信,“彩排时候的观众心理和除夕夜看节目的观众不一样,多少都有点审查者的心态,所以不一定到了除夕能笑的地方彩排就一定有效果。再说,一个小品看上10遍还能笑,那不是魔怔了吗?”

  据赵本山透露,他原来打算将今年南方雪天的恶劣天气也加到小品中去,但最终还是放弃了,“我也看新闻,知道这是件大事,但我的小品必须让大家笑,一提到灾难就很难过,总不能拿灾难开玩笑。”

  因为合作《乡村爱情2》再次坐到一起的赵本山和范伟,已经很久没有一起出现在春晚舞台上了,对于是否还会和老搭档范伟亮相春晚,赵本山表示,这完全取决于范伟,“范伟老师———你们看,我都叫老师了———只要他愿意上春晚,我们就可以合作。毕竟我俩共同完成一件作品要比别人有厚度、有力量,观众也喜欢。”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