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本山谴责个别媒体道德太差 不喜欢磨合太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09:44  北京日报

赵本山谴责个别媒体道德太差不喜欢磨合太多

赵本山在开播仪式上(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昨天,在电视剧《乡村爱情2》开播仪式上,范伟为自己澄清:“口吃是赵本山给我设计的。”赵本山在一边开起玩笑:“他从小有过大舌头的经历。”范伟抢过话头儿,“是从小有这样的邻居。平时我和本山在一起聊天,他总爱说,这个细节可以用在下一部戏里,瞧,这些就都用上了。”说罢,两人哈哈大笑,记者们也都被逗乐了。

  谴责个别媒体“道德太差”

  今年的央视春晚,赵本山和宋丹丹的小品千呼万唤也没能“始出来”,记者们一次次削尖脑袋“挤进”彩排现场,都没能一睹新版“白云黑土”的故事。

  “明天晚上我们会参加彩排。”赵本山说这话时很是忧心忡忡,“每年彩排,大家总有误解,‘怎么还不上呢?’可节目一亮相,有些新闻媒体就会把所有台词都上网,道德太差了,连台词哪个地方会笑都给标上,演员还怎么演?整得我们心里特憋屈,挺闹心的。”

  赵本山认为,不断磨合其实并不是一件好事,它会把喜剧演员磨合得不自信,喜剧是会“灵光一现”的:“央视春晚直播前的彩排,观众都是审查者,他们都有审查心理,审看次数越来越多,太熟悉了,意思就不大了。就像讲笑话,第一次讲笑了,讲到第10遍你还能笑吗?”

  谈及“和范伟还会不会合作演小品?”这一话题,赵本山很真诚:“只要范伟愿意回到春晚演小品,我很愿意。”

  假的片子我拍不了

  “我俩这次还是父子,延续上一部的故事,戏份比第一部多了两倍。在《乡村爱情》中,我俩一说话就吵,《乡村爱情2》中,我俩的关系温馨多了。”赵本山说。范伟对于“父子俩”变得越来越和睦的关系也很有同感:“我们不能老掐呀,这回调动起感情戏来了,有场爷俩喝酒、聊天的戏,特温馨。”

  赵本山说,拍这部剧有一段一生他都忘不了的故事:“那时父亲生病,我拍完戏就到医院去看他,就怕给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那段时间父亲病得很重,身为导演的我,真有点拍不下去了,剧组同仁给了我很大的支撑。”

  有记者拐着弯问赵本山有没有想过在冯小刚的下一部电影《贵族》中玩一把,他诙谐地挡了回去:“你看我像贵族吗?”赵本山自谦“就是一个农民”,愿意拍“比较着地”的农村剧,愿意拍自己熟悉的生活,假的片子他拍不了。据悉,该剧将于2月9日亮相央视一套黄金档。本报记者方非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