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鹿纯子年初四做客星梦 感慨纯子比由美子出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13:49  新浪娱乐
小鹿纯子年初四做客星梦感慨纯子比由美子出名

荒木回首当年的小鹿

小鹿纯子年初四做客星梦感慨纯子比由美子出名

荒木惊讶剧中的自己

小鹿纯子年初四做客星梦感慨纯子比由美子出名

荒木亲笔签名

小鹿纯子年初四做客星梦感慨纯子比由美子出名

Biz乐队和郜晓晨

  新浪娱乐讯 20多年前,一部《排球女将》,鼓舞了整整一代中国观众,坚强勇敢的“小鹿纯子”家喻户晓。东方卫视《棒!约翰星梦奇缘30年》栏目把“小鹿纯子”的扮演者荒木由美子请到上海的演播室,来讲述她的追星之梦和人生故事,包括刘维、高娅媛、OP组合、郜晓晨、张小珏等等来自型秀家族的年轻人还现场翻唱演绎了很多影视歌曲,本期将于2月10日晚(大年初四)19:30播出。

  “纯子”比“由美子”出名多了

  这是荒木由美子第三次来上海,这三次的经历有没有让她耳目一新?“第一次来上海印象很深,因为是第一次来中国也是第一次看到大熊猫;第二次来上海的时候觉得上海发展了很多,有很多高楼大厦;这是第三次,这次感觉到明显的变化是色彩上的,以前来的时候主要是以黑白和灰色为主,而这次是彩色的——因为上海的女孩子都很漂亮,给上海增添了一道五彩的风景。”

  这个电视剧播出之后,对中国和日本青少年的影响非常大,当年很多中国的女孩子纷纷模仿小鹿纯子这个角色,比如当时小鹿纯子的发型,而荒木由美子也没想到自己会在中国这么出名:“我是拍了这个片子后一年,也就是我20岁的时候第一次来中国,然后是四年前来的。我一直很吃惊大家不是叫我的名字‘荒木由美子’而是直接称呼我‘小鹿纯子’。 我还收到很多中国影迷写给我的信,我想大部分都是男孩子写的吧。这次来还有有很多人认出我,昨天在飞机上就被工作人员认出来了。我想这可能是中国观众的一种文化心理吧,就是文化上具有延续性。”

  下巴脱臼造就“晴空霹雳”

  荒木由美子拍《排球女将》时才19岁,“因为我的个子不是很高,而排球运动员需要高个子的人。我想导演选择我来演这个角色,大概就是因为我的青春和活力吧。”当时在剧中小鹿纯子有一个独门绝技叫“晴空霹雳”,这是一个难度很大的扣杀动作,要整个人都飞到空中,“晴空霹雳”一出把当年的观众看得很惊奇,“晴空霹雳”也成为当时小朋友们模仿的口头禅。荒木由美子又不是运动员出身,当时是怎么来完成这个动作的拍摄的呢?听到这,由美子笑着解释说:“那不是我真正的在跳,而是在我起跳的地方放了一块弹簧垫子,借助弹力跳起来的的,而且因为我个子比较小,所以那个弹跳对我来说反而成了一个优势。”不过荒木由美子还是很认真地把这个“弹跳”学会:“我当时也是把它当成一个手艺来学的,而且拍这部分的时候我的下巴还被球打脱臼了!”

  愿陪丈夫一辈子

  “结了婚后我想履行作为一个女人的职责,亲手抚养我的孩子。”《排球女将》这部戏演得很成功,可是我们却没有看到荒木由美子以后的作品,因为她为了婚姻放弃了辛辛苦苦拼搏了七年的影坛,荒木由美子从未后悔过:“我从来都没有后悔,我对自己做出的选择没有后悔过。”

  主持人还现场拿出了几张荒木由美子成长的照片,“这是我16岁参加一个唱歌的比赛的时候的照片。”荒木由美子指着一张照片说,照片上的她青春逼人,而观众席上坐着很多型秀家族的成员,看着这些年轻人,她说:“我儿子23岁。他们大多都该比我儿子小吧,有多少是小于23岁的?”荒木由美子还鼓励型秀家族的成员们不要放弃自己追求梦想的努力。

  在艺人当中,荒木由美子的婚姻是成功的,但她为了儿子为了丈夫也牺牲了自己的事业。儿子和丈夫,她更爱哪一个?由美子想了想,回答说:“应该是我丈夫吧。我想我儿子很快会找到女朋友,找到一个陪伴他一生的人,做父母的不可能一直陪着他,但我是陪伴丈夫一生的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