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旭丹非林黛玉不演:退出是我惟一的选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18:26  扬子晚报
李旭丹非林黛玉不演:退出是我惟一的选择(图)

黛玉组冠军李旭丹

  小说《红楼梦》里,宝姐姐代替林妹妹嫁给了宝玉,而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也出现了类似的结果——薛宝钗组冠军姚笛(blog)被总导演李少红(李旭丹非林黛玉不演:退出是我惟一的选择(图) blog)宣布代替黛玉组冠军李旭丹(blog)出演“林黛玉”一角。昨天,记者获知,之前参加26人“红楼训练营”的李旭丹于前晚“决绝”地退出,并于昨日一大早就回到了上海家中,接下来“上海越剧团演员”的身份才是她的归宿。

  退出是我惟一的选择

  “红楼梦中人(blog)”选秀结果出来后,李旭丹作为最大的赢家对媒体一直低调,很多时候手机都处于关机状态,昨日下午,当记者试着拨打她的手机一拨即通时,连记者都感到意外。问其目前培训的情况,没想到,电话那端传来李旭丹轻松的声音:“我已退出新版《红楼梦》剧组了,今天刚刚回到上海。”

  退出?这无异于一颗重磅炸弹。是因为落选林黛玉而负气离开的吗?对于记者的这个疑问,李旭丹轻轻一笑:“这个决定其实我早已经下了,只是没有特别合适的机会表达。目前演员人选已经尘埃落定,我最终失去了扮演黛玉的机会,退出就是我的惟一选择。”

  李旭丹告诉记者,她和一起参加选秀的另外一些选手不一样:“我不是为了当明星、出大名来参加选秀的,我就是单纯喜欢红楼梦,喜欢林黛玉,如果不是为‘红楼梦’选演员,依我的性格,一辈子都不会参加什么闹哄哄的选秀活动。”正因如此,半年前有消息说“林黛玉人选有可能变化”时,李旭丹就做好了退出的准备:“我参赛的目的就是想在荧屏上塑造林黛玉,延伸我在越剧舞台上扮演黛玉的角色。那么如果让我演其他的角色,我是肯定不会演的。这不是负气,就是为了圆我内心的一个梦。我是为梦想来到这里的,梦想破灭了就离开,这是人之常情。”

  我不适合明星生活

  正因如此,在最后的结果宣布之前,李旭丹还是对此抱有一定的幻想,但真正宣布人选不是自己时,她反倒轻松了:“要说不失望是不真实的,但我更多的情绪是解脱,这一点外人可能无法理解。”李旭丹说,从参加初选到现在公布结果,这个过程足足有一年多的时间了,“这一年我和其他选手的心理压力是外人不能想像的,我们都希望结果早一天公布,哪怕是不好的结果。”而结果真正公布时,李旭丹用“麻木”二字来形容自己最大的感受,“因为已经经历了太多的考验和磨难。”

  对于接下来的打算,李旭丹说自己就想安安心心在上海越剧团当个演员,恢复最初平静安稳的生活状态。当记者提及越剧演员的生活不像影视明星那么光鲜亮丽时,李旭丹笑了:“我的性格真的不适合当明星,我也不喜欢那些五光十色的生活,所以平淡的状态最适合我。”她说因为红楼选秀成为焦点人物,她总是浑身的不自在:“所以前段时间我连手机都不太敢开,现在好了,可以和你们媒体轻松地打交道,可以谈谈我的真实想法。”

  而家人和上海越剧团相关领导对李旭丹的这个选择,都给予了无声的支持:“他们都很尊重我的意见,只要我决定了,没有人会加以阻拦。”而红楼剧组方面对此事也不愿发表意见,对李旭丹的退出更没有任何挽留。原来与爷爷奶奶生活在南京的李旭丹,因为把关系落在了上海越剧团,今后将随父母在上海生活,“我还是钟爱《红楼梦》,今后新版电视剧播出了,我会作为一个观众好好欣赏。希望将来的生活平淡真实,这是我目前最大的心愿。”本报记者 张漪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旭丹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