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国立蒋雯丽担纲北京台春晚“金婚庆典”司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01:47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冯遐)日前,2008北京电视台春晚已在北京台新台址大剧院录制完成。整台晚会不仅有名家、明星,还有很多文艺界的新面孔,然而现场最让人难忘的当属25对“金婚”老人,他们是演职人员中最闪亮的明星。

  电视剧《金婚》的热播在观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为此北京电视台春晚举办了我要上春晚(blog)”系列活动之“金婚庆典”,从北京市民中征集了25对“金婚”夫妻。由张国立蒋雯丽这对从荧屏中走出的“金婚佳偶”担纲嘉宾主持,在春晚舞台上为老人们举办隆重的金婚庆典。当熟悉的旋律《牵手》响起时,台上25对老人像平时在家里一样促膝而坐,他们有的给老伴梳头,有的给老伴削苹果,有的帮老伴缝衣服,有的帮老伴缠毛线……50年的相依相伴编织出一份绵密的默契,老人们在这些生活细节中得心应手,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都传达出夫妻间的理解和关爱。主持人张国立、蒋雯丽看到这一幕当场落泪。

  “金婚老人”不仅是台上最闪亮的明星,也是场外最“大牌”的人物,剧场保安人员忙前忙后,“一对一”服务,生怕各家的“老寿星”有所闪失,医务人员随身陪伴,时刻问寒问暖,提醒老人们不要激动,保持平和心情。老人们候场被安排在最宽阔、最温暖的房间,几乎每一位经过的演员都会过来探望,“叔叔、阿姨”地叫个不停,赞叹老人们的年轻与矍铄的精神。老人们看到自己熟悉和喜爱的艺术家就像自家的孩子一样可亲,一个个高兴得合不拢嘴。很多演员在看望了金婚老人之后,都不约而同地拿起电话问候父母、家人,演播大厅的楼道里,随处可见这样的景观,让人倍感温馨,提前体会到中国年特有的风景。本台晚会将于大年初一19:40在北京卫视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