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反特剧《天字一号》上海热播 打造中国版00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12:5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于音报道 20集反特悬疑电视剧《天字一号》日前开始在SMG新闻综合频道播出,本剧是著名导演于立清继《凤凰迷影》《新英雄虎胆》《新虎口脱险》等之后执导的又一部反特题材剧。该剧根据历史上的真实事件改编,讲述的是在1950年国庆节,国民党特务妄图破坏新生共和国的国庆大典活动,我方安全人员“仲华”潜入到敌人内部与之斗智斗勇,敌特分子也安插特务到我方内部进行暗中破坏,在叙事上有些“无间道”的风格,充满了悬念。

  据导演于立清介绍,《天字一号》是他想要拍摄的反特谍战系列剧的第一部,随后还将有5部电视剧相继推出。于立清想通过电视剧的形式告诉观众这一个个被解密的历史事件,力图打造中国版的“007”系列电视剧。

  内地知名演员黄志忠(反特剧《天字一号》上海热播打造中国版007 blog)在剧中饰演男一号“仲华”,不仅要与敌人斗智斗勇,还要不断周旋于三个女人之间,为了完成使命又要时刻压抑住自己的内心情感,可谓“中国版的007”。黄志忠表示,其实包括自己在内,剧组还是很有压力的,“因为从某种程度来说,这毕竟是在解读一段尘封已久的中国往事,大家都有一种强烈的责任感。”虽然表演难度很大,但黄志忠却准确把握了人物的性格,在拍戏间隙他还不断指导其他演员如何进入角色。

  据黄志忠介绍,自己与整个剧组合作得很不错,“导演于立清和我很早就认识了,但合作还是第一次。《天字一号》会是一个系列的首部,接下来的计划是在3年的时间内拍摄《绿色尸体》等5部作品,导演希望我能够一直担任整个系列的主演,在与他交流时,他的构想很吸引我。这些故事对老一辈人有着很大的影响力,对年轻人也是有着很强的吸引力的。”

  《天字一号》一剧讲述了距离1950年国庆节前一个半月的一个夜晚,我军驻北平201情报处收到了一份来自打入国民党情报机关的卧底“中华一号”的机密情报,得知一个针对新中国首都的“天字一号”战略计划已经悄悄拉开了帷幕。随即,敌我双方同时发现了在各自的内部都埋藏着对方的谍报人员。摆在我方情报高层领导袁方面前的形势极为严峻———谁是敌方的卧底“蝎子”?谁是深藏不露的“银龙”?杀害我方的情报人员009的凶手是谁?我方卧底、代号“中华一号”的仲华是否已经暴露?“天字一号”计划的行动细节究竟是什么?为什么敌方这次的破坏行动有这么多违背常规的诡异之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