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旭丹彻底脱身红楼 春节后到上海越剧院上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14:1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林艳雯) 新版《红楼梦》的闹剧终于愈演愈烈,原“黛玉”李旭丹主动向剧组请辞,彻底从这趟浑水中脱身,并转“嫁”上海越剧院。昨天记者采访了包括李旭丹、上海越剧院院长尤伯鑫、“越剧王子”赵志刚等相关人士,旭丹依旧坚持非黛玉不演,而赵志刚则对这位新人的加入举双手赞成。

  昨天致电李旭丹时,她已在上海,情绪平复了不少。她对记者说:“我现在唯一的想法,就是要回南京陪爷爷奶奶好好过个年。”对于那场已成过去的“红楼闹剧”,李旭丹说:“我已经知足了,因为我很幸运,这次来上海有上海的粉丝接机,离开北京也有粉丝送行,我已经享受了参赛的过程,也拥有了自己的收获,这就足够了。”不过,向新版《红楼梦》剧组告辞,毫不犹豫地离开培训基地,李旭丹还是有一丝遗憾,她说:“我就是奔着‘黛玉’去的,所以就算剧组再邀请我演别的角色,我也不会考虑。”言语中的失落显而易见。

  不过,经过了一年多的折腾,这个不久前刚过完18岁生日的女孩明显坚强了不少,她对记者说,比赛就是一种锻炼,现在自己已经不想去争什么了,反而觉得前所未有的轻松,“我已经加入上海越剧团了,以后会好好学习,我现在在上海看望老师,我的父母也在。”被问到今后还会不会出演影视剧,李旭丹表示,如果有适合自己的影视作品,还是会考虑,但一定要是那些真善美的、古典的角色。记者从内部人士获悉,李旭丹之前已经与杨婷娜在央视合作录过一段越剧《红楼梦》了,预计会在三月份在荧屏播出。

  【各方说法】

  李少红:她有权选择

  记者昨天询问李少红公司对李旭丹“出走”事件的回应,对方表示,此事从开始就是本着双向选择的原则,所以李少红尊重她的选择,但也觉得有些遗憾。不过,李少红表示,李旭丹的出走没有违反任何规定,也不会影响到剧组的进度。

  李旭丹老师:她很有主见

  李旭丹在南京越剧院的老师赵时莺昨天接到记者电话,听闻李旭丹离开“红楼剧组”的消息后,表现得非常平静,她说:“旭丹一直都是个很有主见的人,我作为老师尊重她的任何决定,也希望她干任何事情都能干好。”

  尤伯鑫:旭丹年后上班

  上海越剧院的院长尤伯鑫昨天向记者透露:“其实在‘梦中人’选秀的初期,李旭丹就提出想加入我们上海越剧院了,而越剧院也一直向有志参与越剧工作的年轻人敞开大门。”据悉,目前双方已达成共识,正在办手续,过年后才正式到上海越剧院上班。

  赵志刚:是个好苗子

  “越剧王子”赵志刚昨天对李旭丹的加盟表示了欢迎:“她拥有一群年轻粉丝,有些也许本身从不了解越剧,但随着偶像的加盟也会开始关注越剧,给越剧注入新活力,很好。”赵志刚说,李旭丹形象不错,不过唱功上仍有待进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红楼梦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