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视春晚戏曲歌舞三台晚会贴近生活各有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17:50  今晚报
央视春晚戏曲歌舞三台晚会贴近生活各有精彩

主持人登台

央视春晚戏曲歌舞三台晚会贴近生活各有精彩

热闹的歌舞

央视春晚戏曲歌舞三台晚会贴近生活各有精彩

神奇的杂技

  本报北京电(记者刘杰)中央电视台昨天举行2008年春节晚会媒体通气会,对大家关注的春节联欢晚会、春节歌舞晚会和春节戏曲晚会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央视文艺中心主任朱彤在会上表示,今年春节晚会的共同特点就是贴近生活,在谈到春节联欢晚会的时候,朱彤更是用“亮点不断”这个词来形容,并且要大家加上三个感叹号,以表明自己所言不虚。

  春晚:语言类节目仍是制胜法宝

  2008年春节联欢晚会将于2月6日(除夕)20:00在央视一套、四套、九套、西语、法语频道并机直播。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已经成为我国当代春节的一种文化现象,每年都备受媒体关注。对于本届春晚的节目水准,总导演陈临春说得非常实在,他说:“春节晚会是面向全国观众的一台综艺晚会,我们在节目内容上必须方方面面照顾到,所以它不可能让某一个地方的观众感到非常好看,而是得让所有人都觉得里面有他喜欢的节目。”

  语言类节目无疑是逗人发笑的法宝,央视在语言类节目上下的工夫非常大,不但赵本山宋丹丹冯巩黄宏郭达蔡明(blog)等一批春晚“老脸”继续当家,而且大胆起用了王宝强(听歌 blog)等新近蹿红的新人。对于语言类节目,陈临春表示,现在小品相声的创作不像上世纪90年代那样繁荣,所以想推出一个经典的作品难度也非常大,南方小品因为语言问题难以解决,仍旧无法在春晚上占据一席之地。推新人的难度也非常大,今年赵本山徒弟“小沈阳”观众普遍反映不错,陈临春也非常认可,“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演员,可以说在表演上非常有天赋,但就是因为没有合适的作品使得他今年与春晚无缘,我觉得推新人就应该一炮走红,我相信他会在以后的春晚中走红。”

  今年的春晚能否像前两年推出的《千手观音》、《俏夕阳》这样红极一时的作品,陈临春对此不敢妄下断言,他觉得哪个节目能流行都很难讲,有时候栏目组下大力气制作的节目不一定就能红,一些不起眼的节目却非常流行。

  对于去年春晚在零点钟声时发生的“黑色三分钟”,陈临春表示今年春晚做好充分的准备和措施,让那三分钟变成“金色三分钟”,采取的措施就是在那个时段把话筒只集中在某一个主持人身上,这样就不会发生问题。

  歌舞晚会:联欢晚会的甜点

  2008年中央电视台春节歌舞晚会将于2月6日(除夕)20:30在央视二套经济频道播出,同样也是一台歌舞的盛宴。晚会导演芙英说:“去年歌舞晚会也是我执导的,我把这台晚会定位为联欢晚会的甜点,今年就不一样了,它同样是一台视觉的盛宴。”

  晚会分“舞春风”、“唱和韵”、“乐农家”、“炫都市”、“美山水”、“叙亲情”、“望嫦娥”、“奔奥运”等八个章节,除了来自不同民族的精彩歌舞外,最令观众开心的恐怕就是赵本山也会在这台晚会上出现,只不过他不演小品,而是为观众带来喜庆欢快的情景歌舞《我的老家就住在这个屯》。朱军董卿(blog)毕福剑朱迅(blog)、张泽群、刘芳菲、管彤、鲁豫主持这台晚会。

  戏曲晚会:名家名段荟萃

  春节戏曲晚会是广大戏迷不能错过的大餐,这台晚会也是在除夕之夜21:00在中央电视台三套、十一套并机播出。喜闻乐见的名家名剧将一饱戏迷眼福耳福,奚派传人张建国首先献上《空城计》的精彩唱段;著名程派传人迟小秋的一段《春闺梦》更是让人如痴如醉;于兰带来的梅派选段《太真外传》,让观众品味了梅派唱腔“以圆为本、内刚外柔、柔中有骨”的独特风情;而叶派小生李宏图的一曲《壮别》更是激荡人心。除了精品剧目外,本次戏曲春晚还有两大亮点:一是新编戏曲小品《三女招亲》,由豫剧名角金不换扮演的老妈妈,带领着3个身怀绝技的女儿摆擂招亲,精彩之处无不令人拍手叫绝;二是由谭派传人谭孝曾和花鼓戏演员谢晓君等同台演绎的京剧和花鼓戏“两下锅”的现代戏《沙家浜》,这两种各具特色的戏种融合到一起,却是别有一番滋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