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闯关东》闯出收视率 超07央视电视剧收视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0:20  新京报

  播出频道:CCTV-8主演:李幼斌小宋佳(听歌)推荐指数:★★★★

  由山东省广播电视局和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的52集电视剧《闯关东》,自1月2日在央视1套播出后,收视率超过了2007年央视电视剧的收视冠军。

  据统计,该剧在1月20日收视率逼近11%,最大市场份额占27.5%,即超过1/4的开机电视用户在收看电视剧《闯关东》。鉴于口碑与收视双赢,央视决定在CCTV-8晚间黄金剧场火速重播。山东、辽宁、黑龙江、吉林四家地方卫视也陆续开始播出《闯关东》。《闯关东》势头猛烈,就此“闯”进春节档。

  《闯关东》谱写的历史,可以说是为当今中国记载了被史学家们忽略了大半个世纪的一段移民血泪史。该剧讲述从清末到九一八事变爆发前,一户山东人家为生活所迫而离乡背井“闯关东”的故事。“闯关东”这种民族行为是中华民族特定历史背景下被迫进行的民族大迁移,关东路上的闯荡需要经历一次次的波折磨难。土匪、官兵、土豪、乡霸、流氓、流民、善人、妓女、瘾君子、矿工等各色人物的陆续登场,给山东大汉制造各种各样的困难。在表现主人公克服困难的同时,该剧再现了当年闯关东人放排、伐木、淘金、采矿等大场面,细节上贯串人性关怀的思路,亲情、爱情与故土情的纠结深入人心,对国事、家事、家乡事的担当感人至深。

  ■ 主创推荐

  李幼斌:我觉得像我这年纪的演员,就要选择一些能弘扬民族精神的戏,主张维护国家利益的戏,和中国现代发展相关的戏,《闯关东》弘扬的那种不放弃的精神就很好。闯关东这段历史很重要,但很少有人了解,当时的大环境和大背景不仅是山东人闯关东,还有好多河北的、山西的人也闯关东。为什么闯关东这很重要,那些人并不是瞎闯,当时东北人口确实特少,就是需要人,所以“朱开山”很有意义,他表现的是一种民族精神。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