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海棠》悬疑张爱玲 张曦文双面俏佳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9:59  新浪娱乐
《红海棠》悬疑张爱玲张曦文双面俏佳人(图)

张曦文气质亮眼

《红海棠》悬疑张爱玲张曦文双面俏佳人(图)

《红海棠》剧照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北京紫金长天(集团)公司投资的年代悬疑大剧《红海棠》正忙于后期剪辑。该剧编剧、原《梅花档案》著名编剧汪奕升和傅琦然认为:《红海棠》就是“悬疑派的张爱玲”。

  汪奕升说:“《红海棠》外壳是环环相扣、跌宕起伏的,但讲到底是关于人的,情感的,欲望的。”30年代的旧上海里,中产阶级女人唐翘楚和丈夫杨俊德、律师林冬云、闺友王芡实之间的爱恨情仇,在悬疑交织、环环相扣、复杂惊人的阴谋里被展现出来。除了表现内心的纠葛和交战、人性的泯灭和复燃,汪奕升和傅琦然夫妇还力求《红海棠》“有一点氛围和味道在里面,有品质的,有文艺气氛的”,努力在当下翻抄成风、套路硬搬的悬疑剧市场“作出一点格局、气质出来”。因此,他们用“希区柯克的技巧讲了一个张爱玲的故事”。而希区柯克和张爱玲的碰撞,将给大家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我们拭目以待!

  《红海棠》的另一亮点即是青年实力演员张曦文(blog)的惊艳表现。王芡实表面高贵内心卑微、行为雅致出手狠毒、生活富裕爱情空虚的复杂生活和“双面派”性格被她演绎地入木三分,得到了导演和搭档们的广泛赞许。张曦文说:“参与《向日葵》鸳鸯蝴蝶(《红海棠》悬疑张爱玲张曦文双面俏佳人(图))》等经典电影对我的表演技巧也是一个很大的提高。”平时私下张曦文经常通过观看经典国内外电影,进行细心揣摩和学习,因此才有了这个有张曦文独特气质、生动立体的人物“王芡实”。一个好剧本和一个好演员之间的碰撞和融合是令人十分期待的,《红海棠》和张曦文的合作也必定给大家带来更多精彩时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