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容道2》李颖塑造多面女人 人气大涨迎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5:18  新浪娱乐

  结束了电视剧《华容道2》的拍摄后,李颖已经回到上海,进入了短暂而难得的休养假期。去年的李颖可谓十分忙碌,形象演技俱佳的她是众多导演眼中的好演员,因而李颖连拍带播的电视剧目接近十部,人气暴涨。

  《广府太极传奇》(blog)、《铁骨芳心》、《我的丑娘》、《重返杀虎口》、《华容道2》等电视剧的拍摄令李颖马不停蹄,奔波各地,而她饰演的角色,也多为人前风光、背后命运多桀,情感经历曲折受尽伤痛的“问题女人”。

  热播剧出演问题女强人 李颖受同情也挨骂

  07年的电视荧屏上,家庭伦理剧《叫一声妈妈》《洒满阳光的小院》都成为热播焦点。在这两部戏中,李颖都扮演了事业成功但情感遭遇严重危机的“问题女强人”。 《叫一声妈妈》中是抛弃亲生女儿的单亲妈妈廖中秋,默默等待、有苦难言;《洒满阳光的小院》里则是置重病丈夫于不顾的工作狂刘贞,歇斯底里、不可理喻。这两个角色一个让观众同情理解,另一个又惹来重重非议,令人咬牙切齿。而李颖则以精湛的演技把事业女人的风光和失意女人的落寞表现的淋漓尽致,令广大观众对她印象极为深刻。

  热拍剧延续问题女人路线 李颖不俱角色挑战

  在河北邯郸参加武侠剧《广府太极传奇》拍摄的空档,李颖还赶赴山西大同,参演了另外一部电视剧《重返杀虎口》。她在剧中出演的丁大凤是一个带有悲剧性质的角色,在八十年她身为歌厅老板,吃穿不愁,但丈夫去世,决定守孝三年。然而遇到比自己小很多的下属聂虎后,她的感情生活起了波澜,在聂虎的感情攻势下,上演了一段“姐弟恋”。不过丁大凤的命运很悲惨,她的感情被人利用,成为了别人出人头地的工具。在剧中她甚至被诱骗吸毒,一切彻底毁掉,最后与仇人同归于尽。

  在电视剧《华容道2》中,李颖又延续了“问题女人”的戏路,事业有成却遭遇了中年人最害怕的婚变。李颖扮演的周怡和冯一川本是一对恩爱的夫妻,后来冯一川为了挣钱倒卖摇头丸,怕连累妻子,就向周怡提出离婚。周怡一直觉得十分委屈,她想通过自己的真爱换回冯一川的心,却又意外的发现,冯一川的身边有了别的女人……

  对于这样的问题女强人角色,李颖有自己的见解。“这类角色通常带有多面性,人前背后有强烈的反差,也都有自己难以言说的伤痛。因而心理戏很重,塑造起来有很大的难度,不过我自己喜欢复杂多面性的挑战。可能我的外表比较洋气干练,所以会演多一些女强人吧,有机会我还真想演好一个特别善良的村姑角色呢。”

  《广府太极传奇》当侠女 李颖转型漂亮妈妈

  李颖在之前拍摄的电视剧中,至多是演“姐姐”,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她也逐渐升级,当上了“漂亮妈妈”,甚至女儿都是20多岁的大姑娘。《叫一声妈妈》中,李颖的女儿是孙菲菲(《华容道2》李颖塑造多面女人人气大涨迎新年 blog)扮演,而在30集大型武侠剧《广府太极传奇》中,李颖在剧中出演太极拳一代宗师杨天成(罗家英(《华容道2》李颖塑造多面女人人气大涨迎新年 blog)饰)的夫人,她在剧中的女儿就是黄圣依扮演的玉英。能够出演这样一位武功高强的漂亮妈妈,李颖觉得很过瘾。而黄圣依的感叹就是,“这个妈妈好年轻漂亮啊”,原来年纪轻轻的黄圣依也觉得李颖不但在表演上,在外形上同样给她带来了压力。

  不管是“问题女人”还是漂亮妈妈,对于以演技服人的李颖来说,塑造起来都是得心应手。而李颖也希望在自己的演艺道路中,能够再尝试一些不同风格的角色,接受更多的挑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