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浙江卫视一起唱春晚特辑 重温经典感受喜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11:23  新浪娱乐
浙江卫视一起唱春晚特辑重温经典感受喜庆(图)

浙江卫视新春宣传画

  新浪娱乐讯 浙江卫视2月7日(年初一)和8日(年初二)晚间21:21播出《我爱记歌词》2008新春特辑——“一起唱春晚”

  浙江卫视2月7日——12日(年初一至初六)每晚18:00——18:30《新闻超视》栏目中隆重奉献。

  2008对于中国人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2008北京奥运会,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2008,让我们怎能不期待? 浙江卫视今年春节特别策划“一起唱春晚”和“超视大拜年”系列,为观众奉献一份年味浓郁的精神大餐。

  一、一起唱春晚 共迎2008

  唤醒童年记忆,重温经典魅力。继“全杭州一起唱”2008精彩跨年创造新年开门红之后,浙江卫视依托《我爱记歌词》栏目,特别策划了《我爱记歌词》2008新春特辑——“一起唱春晚”,作为“新春开门红”节目呈现给广大电视观众。

  1983年的第一台春节晚会到今天,已经整整办了25年。25是个叫人感动得鼻子发酸的数字,有多少人在春晚的陪伴下,长大了,上学了,毕业了,恋爱了,结婚了,生子了……25年,25届的春晚留下的经典歌曲是记忆都不够承载的丰盛,这一首首熟悉的旋律的背后是一个个曾经被我们深深喜爱过的歌手,一段段业已散落在过往岁月里的纯真年味;春节晚会,这25年一路走来,已经在许许多多人的脑海中形成了一个不可磨灭的记忆符号。

  在历年春节联欢晚会上,许许多多的经典歌曲被大家所熟知并且广为流传。1984年,沈小岑《请到天涯海角来》;张明敏《我的中国心》;1986年,苏小明《军港之夜》;1987年,费翔《冬天里的一把火》;1988年,毛阿敏《思念》;1989年,韦唯《爱的奉献》……

  历时十数年,这些歌曲至今还在广为传唱,足见这些歌曲对中国大众娱乐的影响之深厚。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在当年流行甚广,足以代表一个年代的经典歌曲没能被收进春节联欢晚会。

  这些记忆的片断正是《我爱记歌词》这个节目希望感染每位观众的重要元素;也正是《我爱记歌词》宣传语中“当熟悉的旋律响起,你是否会应声歌唱”的理念传达。《一起唱春晚》将展现新春贺年歌词串烧秀、歌词大接龙、歌词大填空、歌词连连看、爱心大冲刺等精彩环节,最终挑战万元“爱心慈善基金”。

  “春晚”其实意味着我们从一个全能的社会在迅速地转变为一个多样的社会,由一个刻板的社会转向一个开放的社会的进程。我们看到“春晚”的主题几乎不变的就是“团圆”和“喜庆”,其实这里面所包含的正是“改革开放”的最为基本的价值。正是通过“春晚”的重复,我们的“中国梦”的基本的元素才不断地出现。一种“明天会更好”的共识和承诺其实正是这些重复的中心。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讲,对于历年“春晚”的回忆,也是对于“改革开放”30年来,我党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的讴歌与赞美。 这不仅是一场有关“团圆和喜庆”的祝福,更是一场象征“感动与骄傲”的欢庆! 这些记忆的片断正由浙江卫视经典烹制,于2月7日(年初一)和8日(年初二)晚间21:21播出,重温经典魅力,感受喜庆氛围,共享一个温暖团圆的中国年!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