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忏悔无门原型做客五星夜话 讲述与巨星凄美回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01:07  新浪娱乐
忏悔无门原型做客五星夜话讲述与巨星凄美回忆

李春平

忏悔无门原型做客五星夜话讲述与巨星凄美回忆

李春平

忏悔无门原型做客五星夜话讲述与巨星凄美回忆

浦寅

忏悔无门原型做客五星夜话讲述与巨星凄美回忆

史航

  慈善一直被誉为“富人”的活动,在人们心中“中国百年慈善第一人”李春平这样的亿万富翁应该是“慈善家”的“范本”,由邓超主演,根据他亲身经历撰写的小说《忏悔无门》改编成的影视作品也将于近期搬上荧屏。但“2007感动中国”候选人王明殿却是一位比李春平更为知命的慈善家,可生活中的他却是一位捐到四壁皆空,集装箱为房的“穷人”。本周五晚21:40即将播出的《五星夜话》栏目将带您走进慈善家的内心世界,就当今社会“慈善”这个既敏感又热门话题中的慈善该不该讲条件?要不要感恩?中国慈善向何处去?等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

  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经济正在飞速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然而社会问题也在不断的加剧。作为中国慈善家的代表,李春平这个亿万富豪讲述了自己是如何走上了慈善之路和自己由死到生后的做人观念。李春平自爆当年与一位好莱坞女星共同生活多年,并陪伴这位神秘女星度过了其生命的最后几年,于是女星在去世前给了他一笔巨额财产,李春平因此一夜之间成了亿万富豪。“她说‘我跟你在一起的这12年是我最幸福的12年,也是我最自私的12年,因为我知道你并不爱我。’”李春平动情地回忆起该女星临终前的遗言。“一个美国人都知道滴水知恩涌泉相报,而且当年我是从山洞里被老百姓救出来的,你想我拿了财产我怎么做?”李春平接着说。后来,他一回国就碰到密云泥石流,当时他就捐出第一笔钱20万元,然后一直捐到现在,平均每天捐1.5万元。“将来我还要捐下去,捐出我90%的财产给国家。”李春平在现场郑重地作出承诺。

  作为捐助了700多个孩子的慈善家,“2007感动中国”候选人王明殿现在仍和一家人挤在一个由集装箱改造的房子中。对于这种因募捐而“穷徒四壁”的生活,王明殿却笑言和老婆挤在一起是一种别样的幸福。

  捐助者望穿秋水,受捐者杳无音讯,慈善究竟如何感恩?在节目中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NGO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王名教授,倍能组织能力建设与评估中心执行主任张菊芳女士一起给现场观众解析了当今社会慈善的诸多问题。《五星夜话》栏目组还特意请来的宏志班的同学,他们在现场说出了自己对捐助人的态度和感恩的心,他们那感人肺腑的知心话让人们懂得了关爱身边值得关爱的人是一件看似不起眼其实确是非常有意义的事。

  在这种充满关爱的慈善背后却隐藏着社会的真实与无奈,各嘉宾与现场观众就中国现今劝募善款是否可以提成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到底该不该提成?提成道不道德?更多精彩内容,尽在本期《五星夜话》。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