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谢你曾经爱过我》生活时尚频道热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01:16  东方早报
《谢谢你曾经爱过我》生活时尚频道热播(图)
潘虹和赵薇在剧中扮演母女

  由赵薇(听歌)潘虹、庹宗华、秦海璐(《谢谢你曾经爱过我》生活时尚频道热播(图) 听歌 blog)周一围(《谢谢你曾经爱过我》生活时尚频道热播(图) blog)等出演的34集都市爱情剧《谢谢你曾经爱过我》,自1月27日在上海生活时尚频道开播以来,不但收视率节节攀升,而且引发了关于现在白领女性婚姻爱情观的广泛讨论。该剧讲述了赵薇扮演的雨薇突然得知自己倾注了全部心血的财经杂志即将停刊,顿时让她感到事业前景迷茫无措,而母亲(潘虹饰)对她生活的横加干涉更令她忍无可忍。在新工作中重新打拼的雨薇得到了来自上司霍然(庹宗华饰)的赏识,她对这个已婚的男人产生了好感。但霍然妻子(秦海璐饰)的阻挠,令两人的距离越来越远,而另一个阳光男孩侯子的出现又打乱了雨薇的情感世界……

  年近三十的都市女性,受过良好的高等教育,有着令人羡慕的职业和社会地位,然而在这些体面优雅的光鲜背后,她们真实的生活状态和内心世界是怎样的?她们又面临着怎样的职场压力、人生曲折、情感困惑?《谢谢你曾经爱过我》用独特的笔触,精雕细刻地描摹了都市女性白领的生存状态,让那些对她们表示看不懂、无法理解的她们的父母甚至祖辈,有机会了解她们真实的生活和内心世界。

  事业上正面临瓶颈,情感生活又一地鸡毛,和父母之间的沟通也是磕磕绊绊,渴望的感情生活总是赶不上现实的婚姻脚步,犹豫、彷徨,内心的挣扎和艰难的选择总是难以取舍,看上去拥有一切却总有一无所有的感觉。《谢谢你曾经爱过我》如此真切地描写着这群人充满理想而又伴随着无奈的生活。这部电视剧就像一个透视镜,让年轻白领们的父母有机会去理解他们,尝试着换一种方式与他们沟通。他们的情感生活中,既有外在的压力,也有内心的挣扎,对婚姻的选择是因为爱的结合还是因为需要、合适的结合。《谢谢你曾经爱过我》堪称是一幅当代都市白领生存状态的描摹图,表现的内容在当今都市中具有相当的普遍性。

  观众李女士是一位退休教师,她的家庭状况与剧中雨薇的家庭非常相似,看了这部电视剧,她开始反省自己和女儿的关系。白领顾小姐感叹剧情和她的生活太像了,这部电视剧让很多人看到了她们生活背后的苦恼和心灵的挣扎。也有一些大学生表示,剧中表现的生活很可能就是他们将来面临的生活,这部电视剧让她们有了更多的心理准备。

  编剧王蕙玲:“剧中有我生活的影子”

  作为李安的“御用编剧”,王蕙玲总是能引起不断的反响,在电视剧创作方面,王蕙玲也是成绩斐然,曾经在内地热播的《人间四月天》就出自她的笔下。电视剧《谢谢你曾经爱过我》,则是她第一次根据个人的生活体验和周围朋友的故事为素材,创作而成的现代都市生活剧,这也是她第一次和内地的制作公司合作的电视剧。在接受采访时,她直言不讳地表示:“剧中有我生活的影子。”

  “故事里面有自己的情感跟我自己的生命,和我现在生活的经历。这大概是我的创作里面惟一一部跟自己的生活、经验表现、身边的朋友融合在一起的作品。”早报见习记者 程晓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