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威徐帆《大过年》收视率飙升 演技掩盖岁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00:32  北京晨报
刘威徐帆《大过年》收视率飙升演技掩盖岁数

《大过年》里年纪大全靠演技来说话

  电视剧《大过年》正在BTV-4晚间黄金档热播,这部应时应景儿的平民戏引发了观众强烈反响,收视率也从2%左右一路飙升至5.8%。该剧截取了冯家十几口人五个过年的片断,反映了他们三十年间的命运变化,进而折射出社会的变迁。主演刘威徐帆、倪大红、刘莉莉等都是公认的实力派,但同时年龄偏大也是事实,演恋爱、结婚时期的戏份难免牵强,好在他们过硬的演技弥补了这一缺憾。

  赞:刘威粗糙林永健得瑟

  冯建珍(徐帆饰)和杨兴安(刘威饰)是一对最不搭调的夫妻,一个是不甘于一辈子呆在农村的知青,一个是土生土长的东北农民,二人历经结婚、离婚最终又复婚的过程。“大女婿”刘威使很多观众印象深刻,观众周女士说,“对刘威演的皇帝印象挺深,没想到这次演个糙老爷们儿竟然这么出彩儿,像他第一次到冯家过年,晚上脱了鞋不洗脚倒头便睡还呼噜震天响的场面,或许有些夸张,但很形象。刘威那口东北话也挺地道。”制片人刘燕军也有同感,“我们私下非常熟,都知道刘威有喜剧天赋,而且他也是东北人。杨兴安非刘威莫属。”此外,被剧中人称为“老耗子”的“小女婿”林永健虽然戏份不多,但凭借一口喜剧感十足的“广普”(广东普通话)颇为抢镜。刘燕军说,“连‘父亲’马精武都说就他抢戏,没台词时他那小眼眨眨都是戏。”

  疑:部分主演年龄偏大

  该剧是个名副其实的群戏,没有绝对的主角,演员阵容一水儿的实力派,像马精武、徐秀琳、倪大红、刘莉莉、刘威、徐帆、邵兵等演技都没得挑,但是年龄整体偏大却美中不足。观众唐女士说,“徐帆、刘威以及倪大红、刘莉莉这两对夫妻最明显,比如倪刘最开头那段结婚的戏,看着挺别扭,完全不是小青年新婚燕尔的感觉,更像是中年人准备二婚。”对此,刘燕军认为确有此瑕疵,“就当我们这帮老黄瓜整体刷了遍绿漆吧,时间跨度有三十年,又需要一拨演员完成,的确存在年龄问题。我们只能靠演技去弥补了。”

  晨报记者 冯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