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宝强各地荧屏忙赶场 最佳状态贺新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7日14:48  解放日报
王宝强各地荧屏忙赶场最佳状态贺新春(图)

左为王宝强

  【感动回眸】一部《士兵突击》(blog),红了“许三多”;一个“许三多”,几乎感动了全中国人。本报曾于2007年8月24日刊登报道:《王宝强(听歌 blog):角色突击》。今年春晚,“许三多”的扮演者“王宝强”再次成了“大红人”:不仅仅在央视春晚的节目单上榜上有名,包括上海、北京、湖南、湖北等地的电视春晚也纷纷向他抛出橄榄枝……

  农历旧年的最后几天,记者在上海闵行体育馆见到了“许三多”王宝强,他赶来录制上海电视春晚《2008华人群星(听歌)新春大联欢》。几个月前《士兵突击》热播时,他上过本报的《明星面对面》栏目,见到记者时,王宝强给出了一个“许三多式”的露齿招牌笑容。他说不会忘记那次采访,并且留有那天的《解放日报》,会一直珍藏的。

  来上海,不做失信的人

  因为次日要进行央视春晚的第二次带机联排,王宝强比其他明星要提早一天到达上海录制节目。节目组的负责人私下向记者透露:所有人都以为王宝强肯定来不了了。没想到与王宝强沟通,他主动提出不能失信,决定立即买一张从北京飞往上海的机票,再连夜赶回北京去。王宝强也告诉记者:“答应过对方的事就一定要实现,所以我一定要来上海。”

  那天,上海的天气依然是雨夹雪。王宝强到达虹桥机场时已近晚上10时,然后直奔闵行体育馆。天气很冷,舞台也很冷清。“大部队”要到明天才“开工”,但王宝强的内心并不孤单。他唱了一首《有钱没钱回家过年》,表达了自己的心声:“不仅仅是我,我想唱给所有在异乡打拼的人们,不管有没有赚到钱,过年的时候记得回家吃个团圆饭。”

  上央视,要表现最佳状态

  年三十的央视春晚,王宝强的“戏份”很重,不仅要和冯巩合作表演小品《公交协奏曲》,还要独唱《农民工之歌》。“小品里,我的角色就是一个农民工。第一次排练时,冯巩老师说我一表演就像个农民工。我觉得我就是本色出演。”

  但即便是“本色出演”,对王宝强来说也很不轻松。“实在太忙了,央视春晚第一次带机彩排的前一天,我还在广州拍戏。”第二天,王宝强就上场了。那次演出结束,尽管拍档冯巩和现场观众都比较满意,但王宝强自己并不满意自己。“太仓促了,我没有记熟台词,心里也比较紧张。我需要好好再努力再准备。所以我相信年三十的直播上,大家一定可以看到我的最佳状态。”

  当红人,那是别人的称呼

  “许三多”是一个来自农村的兵,坦言要赶回农村过年的王宝强也从不轻视自己打小成长的环境。他说:“内心健康才能外表阳光,我很感谢我的爸妈把我生在农村,因为农村的环境很朴实。”

  说他现在已经是一个“红人”了,王宝强很有分寸感:“红人的叫法只是别人说说的,所谓红也只是因为经常出现在大家视线里的缘故。当红人不是我的理想,我的理想是当一个好演员。刘德华(王宝强各地荧屏忙赶场最佳状态贺新春(图) 听歌)老师和葛优老师以前对我说过,宝强你如果是作为一个演员,不能光听好的评价,也要听不好的评价。但无论评价有多高有多低,你只要做好自己就行了。只要你能承受,你就能走下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