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冰雪板块”成春晚最大亮点 众星真情感动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8日02:2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易东方)前晚,中央电视台2008年春节联欢晚会经过近半年的打磨后终于上演,今年的春晚主要体现人文奥运、嫦娥奔月、十七大召开等重大主题,融合时代的新鲜元素,又不失传统的“年味儿”。不过多数观众仍一如既往地对春晚给出了否定的评价,认为除了赵本山宋丹丹的《火炬手》能引人发笑外,《新闻人物》《梦幻家园》等节目并不出彩,蔡明(blog)等表现比较做作。不过在南方冰雪灾情中匆忙打磨而成的“冰雪板块”,却因为最真实和最用心获得了观众的好评。

  2008年央视春晚在开场歌舞《飞向春天》中揭开了神秘面纱,赵本山、宋丹丹、黄宏巩汉林冯巩等语言类明星带来了《火炬手》《开锁》《公交协奏曲》等让人忍俊不禁的作品。“山丹丹”的小品《火炬手》出现在零点报时的前半个小时,虽然媒体已经曝光出很多笑料,但现场还是引发了阵阵笑声,他们的经典台词“火腿”、“绿tea”等随着小品上演成为流行语。孙涛、金玉婷(“冰雪板块”成春晚最大亮点众星真情感动观众 blog)等主演的《军嫂上岛》则让人在笑声中感动到落泪。此外,周杰伦(“冰雪板块”成春晚最大亮点众星真情感动观众 听歌)费玉清(听歌)、S.H.E的歌曲也非常值得期待,舞蹈《飞天》则被评为堪与《千手观音》相媲美,唯美大气令人耳目一新。但除此之外,其他节目则表现平平,郭冬临和周涛的《新闻人物》被认为过于拖沓,郭达和蔡明的《梦幻家园》则被观众认为表现做作过于夸张。章子怡(“冰雪板块”成春晚最大亮点众星真情感动观众)被认为是春晚上除了赵本山之外最大的一张牌,不过除了一身粉红色的纱裙和电脑制作的背景画面非常纯净美丽让人惊艳外,歌声并不动听。

  春晚总导演陈临春曾表示今年的春晚体现了“真善美”的特色,这在临时增加的“冰雪板块”中得以体现,并因此让观众觉得非常感人。特别是赈灾诗朗诵《我们是一家人》得到了“最真实和最用心”的评语。经过几次彩排,最终呈现出来的“冰雪板块”时长增加到10分钟之久,一首诗和一支歌的形式虽然简单,但央视13位主持人和姜文陈道明张国立王刚(blog)濮存昕黄晓明(听歌)等明星的倾情加盟,让人感到了万众同心的巨大感召力,不少观众感叹春晚的明星阵容从未有过如此整齐,“虽然黄晓明紧张得有点卡壳,但是他们的深情朗诵最能打动人。最可爱的就是徐静蕾(“冰雪板块”成春晚最大亮点众星真情感动观众 听歌 blog),冲她打扮得那么养眼,我也要夸她敬业,而她在朗诵中眼含泪光,不知道有没有人注意到。另外,陈道明、濮存昕和姜文朗诵得最好,用情自然。”观众表示,因为雪灾将这些明星聚集在一起,用自己的影响力体现集体的力量,本身就是值得张扬的事情,这个板块因而成为春晚中最煽情的环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