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集结号》三兄弟再携手 参加东方卫视春节联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8日14:2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丁晓晨)“来生还要做兄弟”,虽然现场演唱集结号(《集结号》三兄弟再携手参加东方卫视春节联欢)》主题曲的三位都不是专业歌手,但曾经“出生入死”的三兄弟任泉(《集结号》三兄弟再携手参加东方卫视春节联欢 blog)李乃文(blog)袁文康(blog)赢得了当晚最热烈的掌声,唱到最后一句时,三人很自然地拥抱在了一起。参加东方卫视春节晚会的录制,让九连的新老指导员和爆破手再次相聚,三兄弟再续战友情。

  一部《集结号》,坚守阵地死也不退缩的48名九连战士,包括战后苦苦还原历史真实、为战友们争取应得荣誉的谷子地,再次在观众心中塑造了军人的丰满群像。尽管有人开玩笑说,从“一根筋”的性格特质而言,《集结号》有点像战争版的《秋菊打官司》,但任泉、李乃文、袁文康显然不认同这种说法,“意义完全不同!秋菊是为个人讨个说法,谷子地不是为他自己,也不光是为九连的弟兄。其实,我们拍戏的时候就讨论过,如果活下来的不是谷子地,而是抽签抽出来的随便一个谁,大家都会一样坚持,我们其实都是谷子地!”

  不管怎么说,片中最吃重的戏份还是落到了张涵予(blog)扮演的“谷子地”身上,这难免让其他人的表现空间受到压缩,像任泉扮演的指导员出场不久就牺牲了。任泉自己也表示戏被删得太多了点,“有些不过瘾”,如果可以自由选择的话,最中意哪个角色,他还是毫不犹豫地说:“就是我演的这个!因为他的性格很让我着迷。”而扮演“爆破手吕宽沟”的李乃文则亲热地推搡着袁文康的肩膀:“要我说,就数他的角色最有戏。整部片子里除了他演的王金存,其他人都是一个平面上的一片儿到底,王金存就有一个过程,从一怯懦的文弱书生,转变成一个真正的战士,多棒!谷子地都没他够味!”

  三人都是第一次和小刚(听歌)导演合作,感觉都是“他对男人的心理把握得太精准了”。这从拍戏过程中的一些细节的变更中大家可以感受出来,“比如王金存最后和谷子地的对话就是他临时加上去的——‘连长,我没给你丢脸吧?’‘下辈子还做兄弟!’他能从那么多本子里找准、拿下这一个剧本就挺牛的,这戏够劲儿!”

  三人当晚合唱了一曲《集结号》中的主题曲《兄弟》,经过任泉“表演被炸伤后坐在雪地里4个小时最后都无法动弹”、李乃文“将近两个月的时间里每天只能吃1个鸡蛋饿得头晕眼花”这些磨炼,剧组里的演员同甘共苦,成了真正的兄弟,他们唱起这首歌来也就格外动人。而且,他们的情谊还将继续——任泉、李乃文和张涵予即将联袂出演毛卫宁导演的30集电视剧《身份的证明》,“将来有机会一定要多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