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临春答疑:章子怡没假唱《激情爬杆》是录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8日17:29  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 程茗慧

  时报讯 鼠年的央视春晚最终得到了广大观众的好评,新浪网展开的网上调查显示,截至昨晚已有40.1%的观众表示“好看”,在接受调查的10万名网友中,只有21.69%的观众说“不好”。然而完美终究是不存在的,观众也发现了不少问题:比如主持人周涛出现时字幕打成了“董卿(blog)”,杂技《激情爬杆》虽惊险但被质疑录播,章子怡(陈临春答疑:章子怡没假唱《激情爬杆》是录播)疑似假唱等等。昨天下午,本届春晚总导演陈临春在网上为观众解答了这些疑点。陈临春为这台晚会打分很高,在优、良、中、差中选择了“优”:“因为这一年的年份好,赶上奥运、嫦娥一号、恶劣气候等百年一遇的题材,给春晚增添了许多内容。”

  问题一:章子怡是否假唱?

  作为此次春晚歌舞类节目中最受瞩目的“大牌”,章子怡早早献上一曲《天女散花》。可惜,当镜头给出脸部特写时,观众们频频发现她的口型与所播的歌词并不“划一”。最明显的一次是音乐播到“吉祥”时,她却张大嘴预备唱“花”,假唱的痕迹太过明显。不过陈临春明确表示,章子怡那段并非事先录播好的内容。

  “其实对章子怡来说,她上不上春晚并没有太大影响。她在影视那方面取得很大的成就,成为华人的骄傲。从关注度上来讲,我们应该请她,章子怡从下面升起来大家都盯着,鸦雀无声。”陈临春为章子怡的表现辩护,“章子怡在春节晚会第一次演唱她的作品,在这方面大家应该鼓励,应该抱平常心,不能指望她唱歌超过演艺,跟国际歌星去比较。”

  问题二:杂技《激情爬杆》是否录播?

  在春晚直播结束后,就有网友指出,杂技节目《激情爬杆》是录播。“出现了慢镜头,这是明显的录播,这与电视右下角的‘直播’严重不符,让我有一种被愚弄的感觉。”对此陈临春表示,“在现场直播中有慢镜头回放很正常,现在很多体育节目都能做到。不过,《激情爬杆》确实是录播的。”

  问题三:《火炬手》没新意,为什么“笑”果最好?

  今年赵本山宋丹丹的《火炬手》依然最受欢迎,在语言类节目拔得头筹。不过,“火腿”的段子似乎与去年“你太有才了”相比有些弱,而最后黑土发表感言那一段,一连三个“好”,也让人感觉莫名。陈临春对观众的说法表示认同,但随即又为赵本山辩护。原来,这一次的《火炬手》是央视给的命题作文,有非常多的限制。“在短时间里创作出这么一个题材已非常不容易,而你也不能随便拿奥运开涮。所以当喜剧小品完全为正面歌颂,还要负责把大家逗乐,这就显得非常难。”这样一来,可能今年春晚小品的“年度台词”,或许会由《梦幻家园》中蔡明(blog)从“小沈阳”那里借鉴过来的“为什么呢”夺得。

  问题四:“黑色三分钟”是怎么避免的?

  去年春晚,除了赵本山那句“太有才了”外,主持人零点报时的“黑色三分钟”也让人记忆犹新。这次为了不再摆“乌龙”,导演组特别为主持人设置了三个版本的台词。“一种是每个人有词,有良好祝愿。还有一种是一分钟版本。最后就是在节目表演后直接两句话,朱军一句话,董卿一句话。这次就是用的这个,因为前面节目观众掌声太热烈了,拖延了有四五分钟。所以后来的报时环节可谓是惊心动魄。幸好达到效果了,天地交响完成了。”陈临春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