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琼瑶剧班底再聚苦情戏 刘雪华《芸娘》演恶婆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16:00  新闻晚报

  报记者于音报道

  继《女人何苦为难女人》《暴雨梨花》等春节大戏在SMG电视剧频道掀起“民国戏”收视热潮后,SMG影视剧中心又推出了“琼瑶(blog)”班底制作的时尚苦情戏《芸娘》,今晚起一直到正月十五,上海观众在整个春节期间都将过足“民国戏”瘾。

  32集电视剧《芸娘》讲述了一个唯美悲情的故事:一个富家千金,一出生就被迫亡命天涯(琼瑶剧班底再聚苦情戏刘雪华《芸娘》演恶婆婆),十八年后却以儿媳的身份重回家门,在危机四伏的环境中,她忍辱负重、以德报怨,终于使母亲沉冤得雪,父女相认,也为自己赢得了幸福。

  该剧由琼瑶御用导演沈怡执导,刘雪华(blog)安以轩(琼瑶剧班底再聚苦情戏刘雪华《芸娘》演恶婆婆 听歌 blog)冯绍峰张勋杰(琼瑶剧班底再聚苦情戏刘雪华《芸娘》演恶婆婆 blog)等多位炙手可热的明星纷纷加盟。曾执导过《青青河边草》、《梅花烙》《水云间》等经典爱情剧的沈怡,凭借导演多部琼瑶戏创造了一个个收视神话。《芸娘》的剧本由台湾地区资深编剧杨曼丽执笔,与李安侯孝贤为同系校友的杨曼丽,先后编写过十几部电视连续剧,其作品包括《家》《半生缘》《女人花》等。

  谈及《芸娘》与以往拍摄的琼瑶作品,导演沈怡表示,“《芸娘》虽然有着琼瑶的味道,但节奏明显加快,丝毫不拖沓。刘雪华此次也有不同于以往的表现,一改柔弱、温婉的形象,将狠毒、刻薄的恶婆婆表现得淋漓尽致,表演上更是年轻演员应该学习的典范。”沈怡导演很有信心让《芸娘》的播出引领新的苦情戏风潮,“在《芸娘》里面,我们有很多新的演员,像安以轩其实并不属于苦情戏演员,而是属于偶像剧演员,这样的组合就会保证《芸娘》出来的画面会不同,亮丽度会不同,整个艺术感觉也会不同。”

  因主演过多部琼瑶戏而被称为“催泪天后”的刘雪华已快“奔五”,此次她一改往日爱哭多泪的旧形象,在《芸娘》中首度挑战笑里藏刀的“恶婆婆”,她笑称:“我总算是媳妇熬成婆了!”虽然在戏里百般恶毒,但刘雪华在生活中却是十足的大好人,她不仅悉心教导年轻演员们演戏,而且对待工作人员也非常贴心。刘雪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在现实生活中其实一点都不“琼瑶”,性格是很中性的。“演了数十年的苦情戏,如果可能的话,我最想演黑帮老大或者有情有义能帮人的女超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