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答蔡明小品台词被指抄袭 解释“为什么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01:16  重庆晚报

  本报讯 今年春晚,最流行的一句话莫过于小品《梦幻家园》中,蔡明(blog)嗲声嗲气的“为什么呢”。不过春晚帷幕落下,这句流行语却被指责有抄袭之嫌。昨日蔡明作客某门户网站聊天,解释称这句台词的灵感来源于郭达排练时的刨根问底。

  近日有人爆料称“为什么呢”抄袭自赵本山徒弟“小沈阳”的台词。同时有媒体发现,“为什么呢”不新鲜,在冯小刚1998年电影《不见不散》中就有同样桥段:葛优接待一帮中国游客时,向一名男子讨要护照。该壮男当即回了一句“为什么呢”,葛优回说,“你这一路上问了多少个为什么了,你十万个为什么啊?”该对答与《梦幻家园》中蔡明与郭达的对答基本一致。

  对于所谓抄袭风波,观众观点不一。有人愤慨称编剧江郎才尽该声讨,而“小沈阳”最近则回应称:“其实也没啥,谁都可以说‘为什么呢’。”昨日下午,蔡明作客某网站“明星在线聊天室”,她解释称“为什么呢”的创意,其实是来自郭达,“排练时他非常较真,一有问题就说‘为什么呢’。他没弄懂编导意图,不会糊弄过去,才是真正的十万个为什么!”

  (记者 隆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