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闯关东》春节独占鳌头 《士兵突击》登陆央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02:14  沈阳晚报
《闯关东》春节独占鳌头《士兵突击》登陆央视
《闯关东》剧照

《闯关东》春节独占鳌头《士兵突击》登陆央视
《闯关东》剧照

《闯关东》春节独占鳌头《士兵突击》登陆央视
《士兵突击》剧照

  除了大大小小的综艺晚会,春节期间的荧屏几乎被几部重播热剧全部占领,其中更以收视长红的《闯关东》独占鳌头。而去年最红的《士兵突击》(blog)终于“突击”进了央视大平台,也算是可喜可贺。另外几部旧剧登陆春节荧屏的则是《武林外传》《炊事班的故事》系列和《家有儿女》系列,都是适合全家大小齐收看。

  《闯关东》一天9集让观众过瘾

  央视8套黄金档、辽宁卫视、山东卫视等,都在春节期间重播了电视剧《闯关东》,其中更创下了一天连续播出9集的纪录,有观众在电视机前追看,几乎到了茶饭不思的程度。一位观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每一天看完这部剧之后,我的心情都特别激动,被其中的情节所打动,为朱家老少的命运牵肠挂肚,尤其是李幼斌饰演的朱开山,从他的身上不仅能看到当年义和团是如何反对侵略,壮我国魂的英雄气概,而且他作为普通人的一面也特别生动,是个特别有魅力的荧屏角色。各个台播出时我都不厌其烦地看,这出剧真的让人百看不厌,是近年来少有的精品佳作。”

  《士兵突击》进央视热度不减

  去年最火的电视剧当之无愧是军旅题材的《士兵突击》,该剧在全国热得烫手,但迟迟却未在最大的播出平台央视露面,曾一度引起“士兵迷”的抗议。春节期间,央视一套的星夜剧场,终于给《士兵突击》留出了位置,虽然播出时段相对比较晚,但依然不误“士兵迷”们“突击”收看。而且去年错过了该剧播出的观众,也趁此良机一睹许三多和钢七连诸位勇士的风采。

  “武林”和“儿女”吸引年轻观众

  继《红楼梦》《西游记》《还珠格格》之后,《武林外传》和《家有儿女》、《炊事班的故事》也成了节假日荧屏上必备的电视大餐,今年的春节也不例外。数个卫视频道播出的几部剧,收视率都相当不错,这也许是因为其轻松快乐的风格,与春节假日老百姓的休闲心理相吻合,所以吸引了相当多的观众,尤其是年轻人和学生观众。观看这两部作品时免不了笑声朗朗,这样的春节荧屏大餐难怪会让观众们百看不厌。本报主任记者林娜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