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沟通》预告:胡文阁如何成为梅派第三代弟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1:51  新浪娱乐
《沟通》预告:胡文阁如何成为梅派第三代弟子

胡文阁

  2007年岁末,大型新年音乐会《辉煌中国》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上演,由京剧大师梅兰芳之子梅葆玖先生担任艺术总监的交响京剧《大唐贵妃》中的经典片段之一《贵妃醉酒》,由梅葆玖先生和弟子胡文阁共同演绎,两位“贵妃”在数百人的交响乐团伴奏下,凤冠霞帔,同台亮相,成为整场音乐会的一大亮点。胡文阁作为近半个世纪以来梅派唯一的男旦传人,再一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熟悉胡文阁的人都知道,30岁之前,他还是个在中国歌坛十分走红的歌星,很多人对他男扮女装的歌唱形象还记忆犹新,上世纪80年代,胡文阁还凭借反串演出在天津举办过个人专场演唱会。2001年,在歌坛仍然备受追捧的胡文阁却毅然中断了自己的歌唱生涯,师从梅葆玖先生学习梅派京剧,成为梅派的第三代弟子。

  京剧讲究童子功,梅葆玖先生为什么会收当时已而立之年的胡文阁为徒呢?胡文阁在京剧上又遇到了多少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如今的胡文阁又在忙些什么?敬请关注《沟通》栏目播出的《“男旦”胡文阁》。

  播出时间:天津卫视 2月13日(周三) 21:20

  都市频道 2月17日(周日) 19:30

  2月18日(周一) 09:30

  2月23日(周六) 00:3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