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色年华》春节热播 刘佳佳被荐出演王熙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2:06  新浪娱乐
《金色年华》春节热播刘佳佳被荐出演王熙凤

刘佳佳版少奶奶

《金色年华》春节热播刘佳佳被荐出演王熙凤

邓婕版王熙凤

  新浪娱乐讯 临近春节,大大小小的综艺节目层出不穷,荧屏上的电视剧自然会受到一定的冲击。但是,近期在福建东南卫视、深圳卫视播出的《金粉世家》姐妹篇——《金色年华》收视率却不俗,精致的画面、曲折剧情吸引了很多观众。

  除了黄圣依蓝正龙两大偶像抢镜外,剧中另一位主演,饰演二少奶奶吴霭春的演员刘佳佳也引起了许多观众的关注与评论。有很多网友给她冠以“少奶奶专业户”、“荧屏第一少奶奶”等称号,更有网友在新浪著名博主刘邦邦的评论文章中留言,直接推荐其扮演新版《红楼梦》中的王熙凤,称:“刘佳佳在《金粉世家》里的三少奶奶简直就是王熙凤,除了她,我不知道谁演王熙凤会演的传神。”

  与王熙凤如出一辙,刘佳佳当年在《金粉世家》中扮演的“三少奶奶”玉芬也是一个泼辣精明的厉害角色。此次变成了二嫂吴霭春,虽然有些悲情,但仍然具备了少奶奶的特质:聪明机智、八面玲珑,又有些养尊处优、刁蛮任性。为了将自己的表妹推向成子华(蓝正龙饰),从而想尽办法拆散子华与艾晚晴(黄圣依),没少从中搅和。但是后来丈夫被害入狱后,她的性情大转,原来内心的善良和正义感被唤起,经历过情变、家变、国变等一系列的事情后,终于领悟到:要珍惜眼前的幸福,不要去做无谓的争抢。

  如此贴切、有特点的少奶奶形象,也难怪被网友推举为王熙凤的最佳人选了。

  虽然荧幕上刘佳佳扮演的少奶奶形象深入人心,二嫂的工于心计和搬弄是非让人恨得牙根痒痒。但是生活中,她是乖巧、文静的小女生,从小良好的艺术熏陶和中戏四年扎实的专业训练让她拥有独特的气质和出色的才艺。

  生活中与荧屏上的反差是熟悉刘佳佳的人所惊叹的。而她对此也颇有些小得意:演一些与自己性情反差比较大的角色,并且能够得到观众的认可,在她眼里那才叫过瘾。

  《金粉世家》和《金色年华》后,刘佳佳凭借扎实的演技受到导演和制作方的青睐,先后在《我心飞翔》、《开盘》、《抗日冲锋队》、《我的丑娘》等多部影视剧中担任主要角色。除了“少奶奶”的形象,她也在尝试着其他不同类型的角色。最新拍摄完成的电视剧《我的丑娘》已经进入了后期制作阶段,有望今年与大家见面。刘佳佳希望自己新的荧屏形象也能受到认可。

  (淼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